竞技风暴
眼镜飞人亮相顺利过关 招牌式微笑表明亚运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1:53 重庆晨报

  

眼镜飞人亮相顺利过关招牌式微笑表明亚运目标

  胡凯首次亮相亚运赛场,百米预赛顺利过关

  从下午4点开始,连绵不断的细雨开始飘荡在卡塔尔的夜空。就是在雨中,重庆队选手、“眼镜飞人”胡凯上了跑道。10秒64,胡凯的成绩比他夺得大运会冠军的成绩远远不及
,但无所谓,他已经顺利进入了下一轮。

  因为细雨,哈里发主赛场有了一丝凉意,对于胡凯来说,无论是10秒64的预赛成绩还是赛后的表现,“眼镜飞人”亚运会的第一次亮相都很低调。小组第三晋级复赛

  继张亚雯和李斌之后,“眼镜飞人”胡凯成为了第三个出场的重庆队选手。昨晚的哈里发赛场,结束了女子100米预赛之后,身穿黑色长袖的胡凯终于出现在百米跑道的起点,由于气温较低,胡凯口中呼出的白气清晰可见。也许对现场过低的气温没有适应,直到比赛开始前三分钟左右,胡凯才“依依不舍”地脱下长袖外套,露出一身金黄色的出场服。168号!胡凯的比赛号码倒是很吉利。比赛开始前,胡凯先是专注地亲吻了“幸运项链”一下,随后才开始最后的准备。

  弯腰、蹬地、起跑……第5道的胡凯起跑阶段还算不错,不过冲到20米处左右,卡塔尔选手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开始发力,抢占了前两名的位置。也许为了保存实力,胡凯并没有跟对手硬拼,而是一直保持着第三位置,在终点前10米处还刻意放慢了速度,最终胡凯以10秒64的成绩、小组第三的成绩晋级今日上午的半决赛。预赛最好成绩是哈萨克斯坦选手创下的10秒42。

  态度第一成绩第二

  从红色跑道上下来后,胡凯首先站在场边一直盯着大屏幕等着自己的成绩,看到自己以10米64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后,胡凯才松了一口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胡凯表示:“可能温度比较低,感觉身体有些没有放开,不过预赛成绩并不是很重要,我感觉能进下一轮,所以最后10米刻意减了速。”

  最后,谈到这次比赛的目标,已经冻得有些哆嗦的胡凯表示:“我也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就是尽力去跑,发挥自己的水平吧。”随后胡凯露出自己招牌式的笑脸,从记者的包围圈中一溜烟跑向选手更衣室,赶紧用大衣把自己包裹起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