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组委公布金亨七坠马身亡悲剧调查结果全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8日,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户,颁布了对昨天韩国骑手金亨七坠马身亡悲剧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金亨七之死与当时的天气和赛道无关,这是一次意外事故。以下是金亨七坠马身亡悲剧事故调查组的调查结果原文翻译:

  金亨七悲剧事件的调查由多哈亚运组委会(Doha Asian Games Organising Committee,DAGOC)和国际马术协会(Fédération Equestre Internationale,FEI)进行,技术代表安
迪-格里菲斯(Andy Griffiths)宣布调查结果:

  “三日障碍赛第二日,第11位运功员,韩国骑手金亨七,在第8号障碍落马。当时,天气条件稳定,没有下雨。”

    “我(格里菲斯)和奥利弗-霍尔伯格(Oliver Holberg)先生(DAGOC和FEI的指定技术专家)检查了该障碍的起跳点和着陆点。霍尔伯格是香港奥委会的马术赛道技术专家,他是世界上该领域最有经验的专家之一。”

    “第8号障碍高1.08米,它是赛场中最小的一个障碍之一,这是一个由坚固材料直接搭建的栅栏,通常属于难度不高的一个障碍。”

    “金亨七,47岁,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骑手,他代表韩国参加过奥运会和亚运会。”

    “马在接近障碍时起跳点距离障碍太近了,导致空翻并致使在障碍另一侧落地时马身的全部重量压在了骑手的头部。骑手可能当场死亡。马受到轻伤。”

    “救护及时感到并对骑手做了一切可能的救助,但不幸的是一切都晚了。”

    “以我个人的观点,这起事故并非天气或赛道问题导致的。没有任何单独的致使因素。这就是一起悲剧事故,体育运动中总可能会发生的。”

  “我们组成一个独立的事故调查组,包括奥运金牌运动员安德鲁-霍伊(Andrew Hoy)、赛道设计者皮埃尔-米克来特(Pierre Michelet)、赛道专家奥利弗-霍尔伯格(Oliver Holberg)和陪审团主席尼科利-菲费(Nicoli Fife),大家对以上观点都表示认可。”

  在公布调查结果的发布会上,多哈亚运会支援团副主席、亚洲奥委会主管和国际马术协会副主席都到场表达了对金亨七的哀悼。韩国代表团团长也参加了发布会。另外,多哈亚运村也对金亨七悲剧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

  (WOODY)

  相关链接:

  噩耗-亚运赛场传来噩耗 韩国马术选手坠马不幸身亡

  视频-韩国马术选手意外身亡回放 赛马压死金亨七

  韩国骑手殒命悲情爱驹殉葬 12岁赛马被实施安乐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