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夺冠战中竟小睡片刻 夺金日只有一刻精神抖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2:00 北京晨报

  胜队友卫冕个人赛 上演金牌帽子戏法

  第三块金牌!丁俊晖在当地时间前天深夜结束的亚运会斯诺克个人决赛中战胜队友梁文博后,完成了自己的亚运大满贯,可以安安心心地回英国打全英锦标赛了。不过比赛中小晖哈欠连天,甚至在等待对手挥杆的时候小睡了片刻。

  八强战

  打着哈欠赢对手

  丁俊晖在当地时间前天下午的1/4决赛中,碰上了老对手——香港选手冯国威,后者在釜山亚运团体赛中曾战胜过他,并最终夺走团体金牌。面对老冤家,丁俊晖一上来就打得非常有气势,只用了半个小时就拿下两局。可谁知第3局风云突变,冯国威突然爆发,顽强地扳平比分,并与小晖拼成了3比3。

  比赛如此激烈,看台上还有潘晓婷和周萌萌两名女队友观战,但这些都没能让小晖“紧张”起来,在最后的决胜局中,他一度0比45落后对手,而在等待挥杆的时候他还一直打着哈欠,偶尔还和正在旁边球台比赛的队友梁文博用眼神交谈一下。不过当冯国威由于失误而中止继续得分后,小晖带着轻松的神态走到球台边,闲庭信步地将比分反超,并最终淘汰对手。

  决赛

  小睡片刻胜队友

  在随后进行的半决赛中,丁俊晖以4比1轻松战胜好友、泰国选手马赫提。由于与队友梁文博会师,斯诺克个人比赛的金牌已经被

中国队锁定,所以决赛时看台上的观众不超过100人,而且其中许多人还是因为九球比赛没有看台,而跑到这里远距离观战的。这样的场面自然激不起丁俊晖的斗志,而偏巧梁文博也是感冒发烧好几天,经过一下午的淘汰赛,累得眼睛都肿了起来,两人之间的比赛自然是没什么精彩可言。

  第一局开球后,连续几杆下来竟然无球入袋,而且双方并没有刻意去制造障碍球,仅仅是失误所致。这样的状况让看台上的一些卡塔尔观众议论纷纷,而丁俊晖的经纪人也不满意地摇头。前4局两人打成2比2平手,有些沉闷的比赛让不少观众昏昏欲睡,而小晖也趁着等待的时间在座位上闭眼小睡了片刻。但正如下午与冯国威的比赛一样,原本形势占优的梁文博的一个失误将比赛的主动权交到小晖手中。第5局梁文博打黑球失误,小晖立刻抓住机会用单杆47分获得一局胜利。决胜局里,丁俊晖更是打出了单杆67分的成绩,最终锁定了胜利。

  赛后

  夺金后只想睡觉

  由于丁俊晖和梁文博一个困、一个病,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声音都小得好像蚊子,记者们只有把耳朵贴得很近才能听清只言片语。不过当一名记者问小晖:“拿了三块金牌之后想干什么”时,他的回答倒是干脆,“我就想睡觉!”而据

台球队领队介绍,由于在亚运会之前一直没有停止比赛,所以小晖来多哈十分疲惫,也一直没有调整好睡眠,所以比赛时才会有点无精打采。

  在随后进行的升旗仪式上,丁俊晖变得精神抖擞,眯了一晚上的小眼睛也睁得很大,口中还随着音乐唱着国歌。当记者问起他,告别联盟杯、放弃备战全英赛就是为了参加亚运会,这样选择是否值得时,小晖反问道,“那些比赛能穿着中国队的队服打吗?”

  晨报多哈特派记者 喻晓

  

丁俊晖夺冠战中竟小睡片刻夺金日只有一刻精神抖擞

  丁俊晖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