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万米福士加代子笑到最后 多哈终于实现金牌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2:0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8日电(记者王妍肖春飞)日本选手福士加代子今天笑得更加灿烂,因为她实现了自己想要夺取一枚亚运金牌的愿望。

  今天女子10000米的比赛毫无悬念,从出发到终点,福士加代子一直领先。她那张圆圆的脸上始终带着轻松自信的笑容。福士加代子最后以31分29秒38的成绩夺得了冠军。她的队友大南博美没有拼抢过巴林选手,获得铜牌。

  第一个抵达终点的福士加代子似乎一点都不累,还一直站在跑道旁,又蹦又跳地为队友加油助威,等待队友的终点冲刺。福士加代子身高只有1米60,看起来非常小巧灵活,性格外向的她说起话来也是咯咯地笑个不停。

  福士加代子赛后对记者说:“今天的比赛感觉挺轻松,尤其是跑到2000米时,状态就来了,从始到终都很顺利。获得金牌非常高兴,因为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中只拿到了银牌。那时就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夺取金牌,这次多哈之行让自己实现了愿望。”

  当记者们问她将来的目标时,福士加代子略微收敛了笑容说:“今天的遗憾是虽然夺冠,但成绩却没有超过上届釜山亚运会。因此明年的田径世锦赛也好,2008年奥运会也罢,我的目标就是继续挑战自己的最好成绩。”

  24岁的福士加代子从高中开始练习长跑,近几年,她逐渐脱颖而出,成为日本田径长距离项目的顶尖好手。她在2006年7月举行的赫尔辛基田径大奖赛中夺得女子10000米冠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