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揽三金无愧亚洲王 丁俊晖无奈英语还是不太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2:07 北京娱乐信报

  多哈时间昨天一早,揣着三块亚运会金牌的丁俊晖就启程从多哈飞往英国了,因为从9日开始,那边还有英锦赛的漫长卫冕之路等着他。这一次,他比釜山幸运多了,也沉稳多了,双打、团体和单打的金牌一个都没落下,他成了名副其实的“亚洲王”。

  个人赛决赛是在丁俊晖与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梁文博之间进行的,两人都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最终还是丁俊晖技高一筹。这是丁俊晖的亚运最后一战,来看他比赛的人很多,还
有很多外国代表团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在自己的比赛结束之后赶来了,观众席上的很多当地人都是台球爱好者,“丁,我们听说过,我们也常看电视里他在英国的比赛,这次是个机会,可以现场来看看。”

  双打比赛结束时的爆杆和

幽默之后,丁俊晖又恢复了以往对待媒体的态度,像个乖孩子,说话声音很小,胳膊拄在球杆盒上,回答问题永远很简练,有的记者见状只好转而“攻击”看台上他在英国的经纪人。丁俊晖赛后的尿检用了40多分钟,等他出来之后,众多记者仍然在等待,好像大家永远有问不完的问题,“是很累啊,不过拿了三块金牌还是挺爽的。”

  中国记者中,还挤着一位外国记者,用英文问了丁俊晖一个问题,让他评价一下自己在亚运会上的表现,问题问了一遍,丁俊晖没有任何反应,再问一遍,丁俊晖表情有点尴尬地说,“问的是什么啊?”旁边的一位中国记者赶忙充当起临时翻译,才解了那位国外记者的急。已经在英国“混”了这么久了,看来神奇小子真的如同他当初所说的那样,“我是来这边打球的,为什么非要说他们的语言?”

  信报多哈特派记者 刘静涛 王俊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