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陶菲克再约决战 平静外表之下难掩必胜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2:21 中国新闻网

  

林丹陶菲克再约决战平静外表之下难掩必胜决心

  资料图:中国名将林丹中新社发 何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八日电 题:林丹陶菲克再约决战 平静外表难掩必胜决心

  中新社记者 高凯

  不久前刚刚被两位当事人着意“扑灭”的陶林烽火看来在多哈还要有第二次高潮,随着林丹和陶菲克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取得本届赛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权,两位关系冷漠的世界顶级选手将再次站在同一块场地上进行殊死之战。

  今天的半决赛中,上半区的林丹与团体赛中击败自己的韩国选手李铉一相遇,两天前两人的交锋以林丹输球告终,李铉一的好状态以及林丹的求全心理问题均被摆在了桌面上。世界男单选手中,技术出色的应该颇有几个,林丹的过人之处正在他较强的自省和调整能力,在当晚的郁闷后,第二日他便声言,“我太急了,心态不够好,现在已经进行了调整,相信后面的比赛会以平静理智的心态来应战。”

  果然,今天的比赛中林丹轻装上阵,相反,李铉一因为近来状态颇佳,加之团体赛战胜风头正劲的林丹,目前被韩国队寄予很大希望,结果想法过多的他今晚表现失常,被林丹以二十一比三和二十一比十轻松胜出。

  尽管比赛并没有预料中的激烈拼抢,但是林丹赛后依旧表示,自己的心理状态已经调整得非常好,对于决赛也充满信心。他坦言,虽然今天的比赛没有什么兴奋点,但是,“比赛很轻松,有利于我保持体力应付明天的决赛。”

  提及老对手陶菲克,林丹说:“这两天我也看了他的比赛,他的状态是越来越好,但是我的状态也很好。”

  相较而言,陶菲克战胜李宗伟则颇费了点力气,首局二十一比十六取胜后,第二局陶菲克遭遇了对手顽强的抵抗。赛后,这位一向高傲的球手说:“次局中李宗伟表现很好,我最终二十一比十八拿下比赛,我觉得幸运占到了比较大的比重。”

  在多哈已经两次败在林丹手上的陶菲克说:“明天决赛我会全力以赴,那将是我在多哈的最后一战,我会尽全力不留遗憾。”陶菲克不愿多谈那位敏感的决赛对手,他说:“我对自己的状态比较满意,不管对手是谁,决赛对我而言都是一样的。”

  今天半决赛刚一结束,多哈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场地的媒体总监便宣布,明日预备前往混合区采访男单决赛的记者必须提前报名,可见赛会方面也深知,林丹与陶菲克一见面就意味着蜂踊而至的记者,还有无休止的话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