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杏芳明知败因却无力回天 只苦不够兴奋状态未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2:36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谢杏芳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女单半决赛中1比2不敌中国香港的王晨,继张宁之后也被淘汰出局,这意味着中国队无缘多哈亚运会女单决赛。赛后谢杏芳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特点被王晨压制住了,一直没有兴奋起来,所以一直都非常的被动。

  “速度被压住了,力量上球出不去,回到半场便被对手压我正手,她的落点打得非
常的清楚。”谢杏芳说道,她很清楚自己打得非常被动,但是苦于自己的状态出不来,“昨天张宁是被叶佩延的上网战术击败的,没能成功地防住对手,我今天主要是被王晨逼到了后场,回球怎么也回不到底线,所以说我不是被她的重杀打死的,而是被点杀的。”谢杏芳明显有些体力不支,喘着气说道,“比赛中一直没有兴奋起来,之前比赛也没有打到过极点,球没到状态。”

  第三局比赛两人比分一开始咬得很紧,但是关键时刻谢杏芳居然出现了致命的接发球失误,她自己也认为那个失误是致命的:“本来第三局我们都在疯狂地抢分,结果在那种情况下我接连出现了三次失误,分差一下子就被拉大了,结果就导致了最后的输球。其实我今天已经尽力了,但是出球总是不能像原来那么利索。王晨今天打得很主动,我打得比较被动,所以很难受。”

  那么,是不是因为对这场比赛准备地不够充分呢?谢杏芳否认了这一说法:“并不是没有准备好。我从前也跟王晨打过,彼此之间也比较了解了。可能我力量上还是差了一些吧,王晨这名球员杀球比较凶。另外我在团体赛中是担任第二单打,一直没有碰上特别强的对手,到了单项比赛碰到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强,状态却迟迟出不来,这也是输球的原因之一吧,尤其王晨的实力很强,所以这么被动,她的半高球非常有速度,我一直被她压制在后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