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杏芳之败似乎早有预兆 李永波与张宁提前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 多哈时间12月8日下午,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孤身闯关的谢杏芳以1比2不敌香港老将王晨,无缘决赛。至此,中国羽毛球女单彻底与本次亚运金牌绝缘。

  战前:谢大美人倚门待战

  由于印尼和韩国之间的那场男双半决赛打得异常艰苦,谢杏芳和王晨比赛的开赛时间被一拖再拖。赛会的广播一开始还弄错了人名,把谢杏芳和王晨提早叫出了场,但事实上当时只有安排给叶姵延和黄惠妍的三号场地空了出来,因此谢杏芳被叫了出来,也还是只能站在休息室门口,看着别人在场上比赛。

  倚门待战的谢大美人,不时拨弄着自己手中球拍的弦线,耐心地等待男双比赛的结束。随着男双比赛也慢慢接近尾声,谢杏芳又回到了休息室,再出来的时候,已经整装待发。

  战中:观战阵容强大

  昨天被叶姵延淘汰出局的张宁,今天也坐在了看台上为谢杏芳观战,并不时为自己的“师妹”鼓掌加油。在谢杏芳开始陷入落后局面,失误连连的时候,张宁的表情也显得比较严峻,待到谢杏芳第三局16比19落后的时候,在看台上的张宁无奈地摇了摇头,转身离去。

  除了张宁之外,蔡赟和付海峰也出现在了场边,这对昨天输掉了比赛的男双组合,今天出现的时候已经明显摆脱了昨天的沮丧,精神状态显得还是比较轻松。

  继续黑马之姿淘汰了韩国姑娘黄惠妍、闯入亚运会女单决赛的叶姵延,今天也达成了自己的职业最佳战绩。在接受完记者的采访后,这位和善的香港姑娘向大家“讨扰”说,让她先专心看完比赛再说。“如果打王晨的话,就比较难打了,因为我们一起训练,彼此都很了解嘛。”叶姵延说。

  战后:李永波提前离场

  在第三局谢杏芳以13比16落后的时候,一直在场边观战的李永波也提前撤离了比赛场。从这位中国羽毛球队功勋教练的脸上,我们看不出任何表情。

  当谢杏芳最后一球下网,丢掉了整场比赛,场边响起了香港球员和记者们惊喜的欢呼声。成功会师决赛的中国香港双姝叶姵延和王晨在场地的两端同时一声高啸,彼此呼应,而她们的脸上,都堆满了几欲满溢的快乐。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个时候中国女队教练唐学华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没有理会记者的采访要求,只是径直走入了球员休息室,此后就再也不肯出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