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球稀里糊涂吃败仗 三关键词致使遭遇尴尬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3:14 重庆商报

  羽毛球单项中中国队遭遇尴尬一天:男双全军覆没、女单一号张宁输得一塌糊涂、鲍春来完败陶菲克……

  男双覆没

  关键词:精神恍惚

  “对手注意力不够集中!”胜出世界排名第一的蔡赟/付海峰后,对手似乎还不敢相信这是事实。蔡赟/付海峰面对实力和名气都远逊于自己的对手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第一局就被对手以21:9轻松击败;接着又以19:21失利被淘汰出局。蔡、付输球十多分钟后,郑波/郭振东也被淘汰了。“如果当时我精神集中一点,可能结局就会不一样了”。赛后郑波说。

  张宁完败

  关键词:运动低潮

  0:2!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竟然败给了名不见经传的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张宁自己是唏嘘不已:“其实也不是体能出了问题,体能消耗也不大。主要还是我自己没打好。”在此之前,张宁与叶佩延交手3次全胜。“世锦赛上打过一次,在香港打过一次,还有一次我记不清楚了,反正是没输过。不过,本次亚运会我的状态一直不好,团体赛也是艰难挺过来的。”

  小鲍失手

  关键词:缺乏气势

  中国男团和韩国战成2:2后,小将鲍春来在决胜盘中的26分钟速胜堪称完美。可惜,在单打中面对陶菲克,小鲍气势难觅。

  陶菲克这位从前屡被小鲍轻松“消灭”的印尼名将,真是拿出了他“复仇”的决心,杀球猛攻频频得手,小鲍被陶菲克压着打,最终完败。“上来就被陶菲克的气势压住了,结果自己的状态怎么都出不来,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小鲍输得心服口服。

  记者 杨三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