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放弃联盟杯损失30万 低调的王者赢得对手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3:14 重庆商报

  

丁俊晖放弃联盟杯损失30万低调的王者赢得对手尊敬

  本报讯 丁俊晖微笑着向观众们挥了挥手,整个亚洲台球也在向这名神奇小子微笑。丁俊晖以4:2战胜了队友梁文博成功卫冕亚运会单打冠军,完成了亚运斯诺克比赛的大满贯。

  昨天斯诺克单人赛进行了三轮的争夺,丁俊晖除了四分之一赛对中国香港的冯国威碰到了点麻烦,其他比赛均轻松取胜。在釜山亚运会团体赛决赛上,丁俊晖曾输给冯国威。这场半决赛开始两局丁俊晖以99:13和85:7十分轻松地拿下。但随后他有所放松,很快被冯国威追成2:2和3:3。在决胜局,丁俊晖一度以0:45落后,但大赛经验丰富的丁俊晖并不紧张,他耐心等待冯国威出现失误,然后抓住机会,以55:45赶超。经过几个回合斯诺克球的较量,丁俊晖最后以70:48淘汰对手。半决赛丁俊晖很快以4:1战胜泰国选手玛希蒂。

  12月5日,丁俊晖联手田鹏飞男双夺冠;12月7日,丁俊晖再度献艺男团夺冠;昨天,丁俊晖有惊无险地战胜梁文博,男单卫冕。“还好啦,拿了3块金牌其实内心里还是很爽的。”说这话时,小丁显得从容不迫,这与4年前那个泪洒釜山赛场的15岁少年形成鲜明对照。虽然只是3枚非奥运项目金牌,但这见证了中国台球的辉煌,也见证了丁俊晖的辉煌!昨天,神奇小子已经前往英伦,踏上了英国锦标赛的卫冕之旅。

  对手尊奉

  “超人”称号

  本报讯 “丁俊晖简直是‘超人’。”说这话的人是斯诺克个人赛铜牌得主泰国选手玛希蒂,他也是丁俊晖半决赛时的对手,结果丁俊晖以4:1轻松击败了这名和他一起在英国训练打球的哥们儿。“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丁俊晖是台球超人,他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球。”无独有偶,男团比赛后,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也曾表示:“丁俊晖在比赛中求胜心很强,但是他非常内敛,一点都不嚣张。”

  为国争光义不容辞

  赛后有记者问丁俊晖:“参加亚运会你做出了很大的牺牲,联盟杯你已经打入了四强半决赛,奖金上要受损,尽管积分上没有受损,因为是不积分的赛事,但是从奖金上是有影响的。而且你不是国家体制培养出来的,在这两者比较上,最终为什么还是做出了来到这里参加比赛的决定呢?”丁俊晖说:“因为联盟杯每年都有,亚运会是代表国家一个团队,四年才一次,国家既然派我来打亚运会,我觉得很荣幸。联盟杯打得好,自然就会参加,但是亚运会四年一次,而且有很多新的运动员,能参加一次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为国争光应该义不容辞。”

  放弃联盟杯损失30万

  本报讯 亚运会组委会为了能请来丁俊晖这样的巨星,专门修改了比赛日程;然而,有谁又知道丁俊晖为了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放弃了什么呢?答案是30万元人民币。

  亚运台球比赛开始前,丁俊晖正在英国参加联盟杯,并且已经获得4强席位。“斯诺克联盟杯”是天空电视台花钱买吆喝的赛事,奖金丰厚,其基本设置是每赢一局1000英镑,打入4强额外奖金12500英镑,冠军5万英镑。因此小丁放弃4强资格大致会造成2万英镑左右损失,约合30万元人民币。不过“堤外损失堤内补”,丁俊晖拿了3金可从体育总局和地方体育局那里拿到奖金,还可从赞助商那里得到18万元的奖金,总共将近30万,这还不包括小球中心的奖金。

  本版稿件记者 王伟林 实习生 刘益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