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她让中国队女羽陷12年前阴霾 十运曾不满判罚摔球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在第十五届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香港选手王晨以2比1力克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谢杏芳,与队友叶佩延会师决赛。中国香港队在包揽了本届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的前两名的同时,也让中国队12年来首次无缘亚运会女子单打决赛。

  出生在上海的王晨是一名很有天赋的运动员,从体校到上海队,再到国家队,她的
羽毛球道路原本走得顺风顺水,世界排名也逐渐上升到了第三位。1998年,没有进入当年尤伯杯参赛名单的王晨选择从国家队退役,并且于1999年赴香港打球。随后,她在一系列比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1999年挪威国籍赛女单亚军、2000年和2001年两届印尼公开赛女单亚军,2001年亚洲锦标赛女单亚军、釜山亚运会女单四强、2002年中国台北公开赛女单冠军。2002年下半年,王晨一度还占据了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不过,王晨开始为更多中国观众所熟知,可能还是因为去年

十运会中的那场风波。在与解放军队选手蒋燕皎的的半决赛中,之前淘汰了谢杏芳的王晨多次由于不满裁判判罚而怒摔球拍,但最终还是以0比2告负。在随后的铜牌争夺战中,王晨更是以腰伤为由放弃了比赛,并且公开宣称误判使她失去了继续比赛的信心。此事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不过最终还是不了了之。

  如今,王晨依旧代表中国香港队征战各大赛场,世界排名第四的她已经成为中国选手最主要的对手之一。年过30的她今天在与比自己小5岁的谢杏芳的对决中体能并没有落在下风,反而是凭借更加凶狠的球风最终取胜。决赛中她将面对的是更年轻的选手,年仅19岁的队友叶佩延,王晨自己也坦承,叶佩延最占优的就是她的年轻。王晨会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块亚运会金牌吗?明天,答案即将揭晓。

  (妖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