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后最重量级PK 宿命对话林丹陶菲克谁执牛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09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男团小组赛第一场中国的林丹VS印尼的陶菲克……”“男团半决赛中国的林丹VS印尼的陶菲克”,一天之后的男子单打决赛中,国际羽联的播报员将会再次向全场播报:“男单决赛,来自中国的林丹VS印尼的陶菲克……”

  调查-亚运羽球男单决战 您认为林丹能否胜陶菲克?

  这才是真正的宿命对决,从团体赛打到单打,抛开之前在汤姆斯杯和世锦赛上的恩怨,多哈亚运会对于林丹和陶菲克这对冤家而言,绝对是个值得回忆的地方。

  “有种在世锦赛上击败我……”陶菲克克在团体输给林丹后的这句话相信每一个中国球迷都会记得清清楚楚。现在,当世锦赛两人能不能碰面还是未知的时候,男单决赛中,两人已经战在了一起。

  毫无疑问这将是今年世锦赛之后,林丹和陶菲克经历的最重要决赛,无论是对于在2006年已经获得过7个单打冠军头衔的林丹,还是仅收获一项公开赛冠军的陶菲克而言,这场比赛的份量甚至某种意义上超过了改为一年一度的世锦赛。

  2002年釜山,被誉为“印尼神童”的陶菲克一路过关斩将拿走那届单打冠军,那时候,林丹还是一个不为人知的小角色。四年之后,林丹已经成为了刚刚加冕世界冠军的中国男一号,而陶菲克则已经成了世界上惟一一位拥有世锦赛和奥运会男单冠军的选手。

  陶菲克卫冕?林丹可不会这么轻松让印尼的报纸头条上出现这个标题。对于从来没有获得过亚运男单金牌的林丹而言,无论从自身实力还是对胜利的渴望,他都有充足的理由竭尽全力去冲击这枚男单金牌。

  林丹VS陶菲克,在

中国男篮和韩国男篮期待的决赛还没上演前,这绝对是本届亚运会上中国观众最期待的决赛。在之前的九次交锋中,林丹6胜3负,在关键的第十次交锋中,林丹和陶菲克谁能成为亚运会的至尊呢?

  (浪客行)

  附九次交锋全记录:林丹6胜3负

  2001年亚锦赛1/16决赛林丹2:0胜

  2004年印尼公开赛半决赛陶菲克2:1胜

  2005年

苏迪曼杯决赛林丹2:0胜

  2005年新加坡公开赛半决赛陶菲克2:0胜

  2005年世界锦标赛决赛陶菲克2:0胜

  2006年汤姆斯杯半决赛林丹2:0胜

  2006年日本公开赛决赛林丹2:1胜

  2006年多哈亚运会团体赛林丹2:1胜

  2006年多哈亚运会团体赛林丹2:1胜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