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静钰一脚踢出历史首金 “无影脚”直逼陈中罗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11 人民网-人民日报

  

吴静钰:1987年2月出生,江西景德镇人,身高166厘米。

  曾在奥运会上收获三枚金牌的中国跆拳道队,却一直与亚运会冠军无缘。北京时间8日凌晨3点,19岁的吴静钰终于在多哈帮助中国队打破坚冰,她在女子47公斤级比赛中经过6场苦战,为中国队拿到亚运历史上首枚金牌。那一刻,兴奋的吴静钰冲下比赛台,与教练卢秀栋热烈拥抱,眼里闪烁着幸福的泪花。

  “能够为中国

跆拳道实现亚运会的‘零突破’,我感到特别光荣!”吴静钰激动地说。

  眉清目秀的吴静钰来自江西景德镇,是典型的江南女子。她12岁便开始练跆拳道,很快显示出跆拳道的天赋来。从2003年拿到第一个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开始,连续10次在各种比赛中夺得冠军。吴静钰个性突出,作风凶狠,喜欢一攻到底,她腿踢功夫出神入化,有“无影脚”之美誉。

  和所有人一样,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也是吴静钰心中的梦想。由于国际跆拳道联合会规定,奥运会每个代表队只能参加四个级别的比赛,其中男女各两个。在中国女队目前的形势下,曾经夺得奥运冠军的罗微和陈中都是热门人选。这就意味着47公斤级的吴静钰需要和奥运冠军罗微、陈中竞争“上岗”。

  吴静钰有着一颗平常心,她说:“只有实力和状态才能够决定一切,我要时刻准备着,我期待着站在2008年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听国歌奏响。”

  (本报多哈12月8日电)

  图为吴静钰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本报记者 朱 凯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