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赛程过半中国金牌近百 花样游泳健美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2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8日电(记者刘卫宏朱峰)多哈亚运会赛程刚好过半,产生的金牌也近半,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已经逼近100大关。中国射击队以令人满意的成绩结束了多哈之行,而中国的花样游泳和健美项目也结束了从来没有亚运金牌的历史。

  多哈亚运会8日共决出27枚金牌,中国选手获得5枚。中国军团不但在金牌榜上形成一骑绝尘之势,而且95枚金牌的成绩是第二名的3倍有余。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介绍,中国的
金牌大约四成来自非奥运项目。

  日本、韩国和哈萨克斯坦的金牌数分别为31、24、12,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各有5枚和3枚金牌,东道主卡塔尔也终于在9日获得2枚金牌。半程过后,已有24个代表团获得金牌,35个代表团获得奖牌。

  本届亚运会射击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射击队在最后一天比赛中成了“配角”。不过,他们以27金、12银、6铜的优异成绩结束了本届亚运会的比赛,其他各队难望其项背。本届亚运会射击项目多了4个,而中国队金牌数与上届持平,成绩似乎不佳,但这一成绩的背后是:中国队22名选手首次参加亚运会,放弃了近十个非奥运项目的比赛,奥运项目仅失3金。不过,这次冒出不少劲敌,需要中国射击队当心。

  8日是中国军团获得金牌最少的一天,但多数金牌都具有非凡意义。

花样游泳赛场算是惊爆大冷门,来自四川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获得双人赛冠军,让具有绝对统治地位的日本队痛失金牌。这也是花样游泳自1994年进入亚运会以来,中国队获得的第一枚金牌。钱吉成在男子健美60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金牌,也填补了健美队的金牌空白。

  田径赛场,20岁的小将张文秀虽然不是实现“零突破”,却在创造纪录:她在链球比赛中以74米15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73米24的亚洲纪录。此外,23岁的山东姑娘王虹霓获得女子铁人三项冠军,郑波/高崚战胜队友谢中博/张亚雯,获得羽毛球混双金牌。

  在今天的球类比赛中,中国队和日本队“对上”了。女曲在和日本队的比赛中遭遇首场失利,以0:3败给对手,但这基本不影响中国队进入决赛。中国队赛后还表示,不是故意“放水”输给对手来“做掉”强队韩国队。

中国女篮以75:60战胜日本队,以小组第一进入四强。
中国男篮
则以94:68击败日本队。(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