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吉成打破中国健美亚运无金历 用完美形容自身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2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8日电(记者顾涓)36岁的钱吉成在8日进行的多哈亚运会健美比赛男子60公斤级的比赛中,以15分的成绩为中国队获得金牌。这是中国健美在亚运会历史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新加坡的蔡凌钒、中国香港的陈润韬和阿联酋的阿卜杜拉摘取了健美首日比赛的另外3枚金牌。

  预赛后,钱吉成暂列15名参赛选手的第一位。他在决赛第一个环节--自选动作的比赛中,伴随着《终结者》电影旋律,展示着自己不同部位的肌肉,赢得了裁判的一致好评,8名裁判员不约而同地全给他打了满分。

  世锦赛冠军钱吉成夺冠并不轻松,为了让肌肉有质感,钱吉成自从到多哈后便不吃不喝,一共降了4公斤的体重。用教练相建华的话说:“他是被我们搀扶来的。”

  赛后,钱吉成表示:“我首先应该感谢的是全国的健美爱好者,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记者请他谈谈自己的技术特点,他毫不谦虚地说:“完美。”问他做人的特点,他答:“本分。”

  比赛结束后,钱吉成马上给在海南的家里报告了夺冠的喜讯。记者问他是不是最想先告诉儿子这个消息,钱吉成马上补充了一句:“还有爱人。家人为我付出了很多,应该好好感谢。”

  健美比赛9日将产生4枚金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