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跆拳道队表现平淡 韩国发挥优势揽四金占据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2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8日电(记者刘阳刘宁)继首日比赛男女争金夺银后,中国跆拳道队在8日表现平淡,参赛的三个选手均未能进入决赛,其中两人首轮即遭淘汰。

  当天共进行了男、女各两个级别的角逐,在有中国队选手参加的3个级别的比赛中,只有女子67公斤级的全国锦标赛冠军姜玲玲闯入半决赛,但她最终以0:4不敌后来夺冠的韩国人黄敬善。根据赛制,进入半决赛但没有晋级的选手自动获得铜牌。

  姜玲玲在赛后说:“我在赛前对黄敬善作过研究,但是今天战术安排不当输给了她。我还需要继续向她学习。”

  在女子51公斤级的比赛中,去年的世锦赛冠军王莹出师不利,首轮就被伊朗小将菲克莉打得措手不及,最终以2:3遭淘汰,过早地结束了本次亚运会的征程。在男子78公斤级比赛中,

中国队的东亚运动会亚军潘冬冬在首轮八分之一决赛中不敌巴林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埃布拉姆,以1:2告负。

  中国队总教练陈立人表示,王莹本应该进入半决赛甚至决赛,但是对手今天依靠精确的战术变化而取胜,其余两名选手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在男子78公斤级决赛中,东道主选手、2004年

世青赛铜牌得主萨汗以8:5大胜伊朗人、曼谷亚运会冠军比巴克,为卡塔尔赢得本届亚运会的第二金。

  在男子58公斤级决赛中,今年的亚锦赛冠军、韩国选手刘泳大以1:-1分战胜泰国人特瓦查潘。伊朗的科达达德以及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台北队的朱木炎并列铜牌。

  在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韩国人黄敬善以6:1大胜菲律宾人里瓦罗。姜玲玲和越南人毕楚环摘取铜牌。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51公斤级决赛中,韩国队的权恩庆以2:0完胜中国台北队的吴燕妮。越南的杜诗碧和泰国的那·桑萨斯通并列铜牌。

  两天的比赛结束后,韩国队目前以4金的成绩占据奖牌榜榜首。中国台北队以1金2银2铜名列次席,中国队以1金1银1铜占据第三。(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