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感受夺金生死时速 英锦赛能否上演温酒斩华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30 上海青年报

  多哈时间昨天上午9点40分,丁俊晖跟随英方经纪人加里飞赴伦敦。刚刚在团体、双打和单打中连中三元,丁俊晖感受到了非奥运选手的极致荣耀,今天,小晖将马不停蹄地踏上英国锦标赛的卫冕之旅,他将在32进16的比赛中对阵瑞恩·德伊。

  记者 张楠

  多哈·他带走金牌和疲惫

  12月8日凌晨2点,丁俊晖在斯诺克单打决赛中以4比2战胜好友梁文博,不仅成功卫冕,也夺得了多哈亚运会斯诺克的“大满贯”,“能拿到金牌很高兴,国家派我来,我就得打好每场比赛。这次打得比较累,但关键时刻还是挺住了。”亚运会金牌对小晖意味着什么?已经是世界冠军的他回答得很实在:“之前我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拿金牌,这三块金牌对我来说只是说明我打赢了比赛。亚运会夺冠就是为国家出力,谈不上对自己的事业有什么促进。”

  观看小晖的比赛会发现,他的失误可不少,“状态还行,一般吧,主要不太稳定,我觉得关键时刻打得还可以。和釜山亚运会相比,这次心态好一些。英国锦标赛之前没有别的比赛,这次亚运会应该对我打英锦赛有帮助。”丁俊晖认为亚运会是“以赛代练”,但这次热身的强度未免太大:从4日到7日,小晖一共参加了15场比赛,胜43局负11局。

  约克·他期待美梦和卫冕

  昨天早晨,丁俊晖一路从多哈亚运村睡到机场,从单打夺冠到返回英国,忙碌困倦的小晖甚至没有时间给父母打个电话,他说:“这几天的滋味不好受,从早到晚比赛,自己打完了还要等别人打完,体力在等待中也有所下降。”

  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丁俊晖在昨天下午抵达伦敦,“我会回谢菲尔德收拾一下行李,然后和经纪人加里去约克(英国锦标赛举办地)那边住一个晚上,然后第二天就有比赛,主要就是睡一个好觉。”

  英方经纪人加里表示:“回到英国不到24小时英国锦标赛就开始了,不过丁应该没问题,因为首场的对手较弱。”英国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丁俊晖将在32进16的比赛中迎战瑞恩·德伊,德伊目前世界排名18位,在前一轮还战胜了小晖的好友刘崧,如果小晖可以战胜德伊,名将马修·史蒂文斯已经在1/8决赛中等着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