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立人:亚运情报搜集很关键 练兵之外更要分析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3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8日电(记者刘阳刘宁)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8日在观看比赛后表示,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的任务不仅是锻炼队伍,更关键的是要搜集亚洲对手的情报,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做资料储备。

  8日的跆拳道赛场进行了4个级别的60多场比赛,陈立人坐在观众席上认真地观看了所有的比赛,手里拿着笔和本子,不时地做着记录。其间记者凑过来想采访,陈立人很抱歉
地说:“对不起啊,等比赛都结束了再接受采访。”

  全部比赛结束后,陈立人主动向记者解释说,

中国队这次来亚运会很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搜集对手情况,每天教练组还要根据赛况进行总结。陈立人说:“这次来多哈不仅是要全面练兵,还要对我们在2008年奥运会上有可能遇到的亚洲对手进行全面的分析。”

  亚运会是

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型运动会,而
跆拳道
项目的高手又多集中在亚洲,因此,中国队的教练们可“舍不得”错过这么一次全面考察对手的机会。陈立人说:“把对手的资料带回去,对他们的技战术发展趋势有所把握,对备战2008年奥运会有很大的帮助。”

  记者注意到,中国队每天都派出不同的队员对当天的比赛进行录像。7日负责此项工作的是女子59公斤级的董凤鸣,她每录完一场比赛还要凑近摄像机认真地配音,加上比赛情况的简单介绍。8日的摄像师则换成了前一天刚夺得金牌的吴静钰。(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