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田坛泳池巾帼书写纪录 男女篮大胜女羽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日的比赛我国体育代表团由于项目比较吃亏,只拿到了五枚金牌,但在质量上却非常高,花样游泳和女子铁人三项的突破性成就,女子链球打破亚洲纪录,非奥项目上的收金,让今天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依然成为亚运会的第一焦点。

  羽毛球:无敌阵容遭遇完败

  首获亚运冠军的郑波(混双)再怎么激动长啸,对面的谢中博再怎么狂吼,也难以掩盖今天中国羽毛球的失落,女单全输让所有中国球迷难以接受,除了王晨的粉丝。

  女单无敌阵容竟然被香港队打的体无完肤,这是进入21世纪后,中国女子羽毛球队第一次在大赛上无缘女单决赛阵容,如果说张宁输是年龄问题,但谢杏芳竟然还输,而且对手是中国队天天研究的30岁的王晨,李永波只能抨击赛制了。

  花样游泳:书写纪录的历史性突破

  蒋蓓蓓和蒋文文的这块双人自由自选动作金牌让人非常鼓舞,和上百项孤独求败的亚洲冠军相比,中国体育更需要的就是这样能打翻身仗、有质的突破的金牌,终于在国际大赛上赢了老是世界亚军的日本选手,这意味着08奥运中国又多了一块很有质量的争金点。也难怪蒋妈妈激动地在以讲普通话为唯一国内语言的中央电视台,用四川话不停的和女儿相互寒暄。

  铁人三项:世界排名成尴尬

  首获亚运女子铁人三项金牌,真是大快人心,什么第19,第30的世界排名,在亚运会上丝毫不管用,世界第50位的我国选手王虹霓本来在三个项目上都落后于队友邢琳,但数月苦练让她很快提升自己到一个更高的阶层,她比雅典奥运的冠军成绩要快了5分钟左右。王虹霓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在某些时候,闷头苦练比以赛代练要正确。

  田径:破亚洲纪录 冲西亚包围

  和预料的一样,中国队只能拿到女子链球金牌,但这块金牌的分量不轻,张文秀打破了亚洲纪录,另外年轻选手林向前在男子3000米障碍赛上获得了季军,在西亚各国靠非洲选手统治该赛场时,林向前能勇敢杀出,殊为不易,应授予“敢斗奖”。

  非奥:健美金牌质地坚硬

  钱吉成在上海世锦赛上的60公斤级金牌绝对真金白银,亚运夺冠理所应当,36岁的他依然是钢铁身材;

台球8球项目上中国双姝已双双进入四强,她们的成功将刺激美式台球在中国的普及。

  射击:收官战惨淡

  看来是归家心切,最后的四场较量中国选手打得非常一般,没有获得一块金牌,整体夺金数最后停留在了27块之上,没有打破上届亚运纪录。

  其他:中日篮球大PK

  男女篮球都是中国打日本,结局当然是中国全胜,

男篮一度打得很轻松,阿联甚至有点在玩哈林篮球的味道,虽然曾被日本队的三分雨打蒙一阵,但最后还是大比分得胜。
跆拳道
我国收获一枚轻松无比的铜牌,姜玲玲打赢一场后就进入四强,可以获得拿牌机会。

  (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