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评谢杏芳失利 称林丹状态好胜陶菲克应不费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 多哈时间12月8日,被称为中国羽毛球界“神雕侠侣”的林丹和谢杏芳,在这一个晚上都在亚运单打半决赛中上场,但结果却截然不同:林丹大胜李铉一,用一顿“胖揍”回敬了对手在团体决赛中击败自己的一箭之仇;而谢杏芳却不敌香港老将王晨,无缘女单决赛。赛后李永波对两人的比赛都进行了点评,并且明确表示看好林丹在决赛中能再胜陶菲克,夺取最终的冠军。

  “林丹今天的表现非常好,”李永波在谈到林丹今晚的大胜时赞不绝口,“他今天准备得非常充分,跟团体决赛的时候完全判若两人。”确实,今天林丹在场上的表现,也让人们相信了他在团体决赛后,说的“反正半决赛会赢回来”这句话,并非没来由的空谈。

  在展望林丹与陶菲克的决赛、也是在本届亚运会中他们的第三次交手时,李永波说:“在短短一个星期之中,两个人能够交手三次,这还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以后也可以作为羽坛的一个故事流传下去。”他说,“虽然他们前两次比分都是2比1,很接近,不过明天的比赛我还是更看好林丹。从今天的表现来看,林丹目前的状态非常好,我以前就说过,如果林丹状态好的话,赢陶菲克应该是不费什么力气的。我相信能够以2比0赢。”

  他以今天陶菲克和大马名将李宗伟之间的半决赛为例来说明问题:“今天陶菲克和李宗伟打了一场质量很高的比赛,但是我们可以明显看出来,李宗伟在比赛中的心理素质差了。实力相近的高手之间交锋,心态才是最重要的。今天的比赛中,尤其是在关键球和机会球的把握上,陶菲克处理得更好,而李宗伟在面对机会的时候,心态便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李永波强调,由于林丹是目前的世界第一,拿过的大小冠军无数,“他已经具备了这种获胜的心态。并且我们教练也会帮助他多做准备,迎接比赛的到来。”

  当然,李永波也说,林丹要取胜也并不是一件如探囊取物般轻松的事情:“陶菲克现在的状态,可以说是近两年中最好的,所以我们也要把困难估计足,更严谨一点。”

  对于谢杏芳的失利,李永波则指出,她除了状态差以外,技战术单调也是输球的一大主因:“她在比赛中,习惯性的东西太多,变化太少。所以当受到对手制约时,球路上就转换不过来了,比赛就这么输了。”李永波还补充说,亚运会特殊的赛制也对中国两位女单战将产生了诸多不利影响:“谢杏芳和张宁两个人,在团体赛决赛的时候就已经经历了一次兴奋点的高峰,精力和体力都消耗巨大,所以到了单项赛的时候,就有点转换不过来了。”

  李永波说,竞技体育就是充满了无限可能性,不断给人们以出乎意料的结果。“谁也没想到,谢杏芳和张宁的双保险会无缘决赛,把赛前以为最有把握的女单金牌给丢了。”他说,“不过输球也是件好事,输球会让她们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在哪,更加正视自己的弱点,最终才会把输球变成赢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