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曲女足经历双羞日 日本人在我们面前扬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58 华商网-华商报

  亚运会上,女足输了,女曲也输了!她们输给的对手居然都是日本队!无论是女足还是女曲,都是中国军团夺牌乃至夺金的重点集体项目,两队昨日双双蒙羞实在让人为其前景担忧

  0:1负日本 女足走上独木桥

  中国队当家花旦马晓旭本场表现平平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中国女足同日本女足比赛过后,进入球员更衣室的任莉萍痛哭流涕。同日本女足的比赛,中国女足0∶1输球获得小组第二,在半决赛中要硬碰朝鲜女足。中国女足走上自己最不愿意看到的一条路。

  -场面只有十分钟优势

  前两场表现出色的王坤,并没有出现在同日本女足比赛的首发名单中,马良行派出了韩端和马晓旭的锋线组合。这样的配置的确让日本女足在开场后显得小心翼翼,面对“亚姐”马晓旭,她们的防线非常紧密。正因为如此,

中国女足在开场后的10分钟时间里,打得非常流畅,几乎完全将比赛控制在日本女足半场。直到第27分钟,潘丽娜边路防守犯规,日本女足获得左翼任意球机会,在中国女足禁区内的混乱中,彦青水子近距离头槌得手。

  0∶1落后的中国女足,在此后比赛中陷入混乱状态。没有章法可言的进攻,一次次半途而废。中场的疲软,让锋线上的韩端与马晓旭碌碌无为。日本女足的收缩式防守,让中国女足球员束手无策。或许是教练组要保存主力球员的体力,以准备半决赛,我省球员刘华娜在昨日比赛中并未首发。比赛最后阶段,中国女足试图放手一搏,马良行也派刘华娜上场替下翁新芝,当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1分钟。

  出现在右路的刘华娜,进攻极为积极和有效,她也多次前插到日本女足禁区边缘,参与组织进攻。她的几次接近30米长传球,都落点极佳。在防守时,她的补位也很及时,至少两次抢下对手前卫的球。“我们全场有几次准确的长传?我记得不超过五次,好像都是刘华娜传出来的。可以说,刘华娜是几名发挥正常的球员之一,这也说明心态的成熟。”马良行赛后称赞了刘华娜。

  -声音马良行称负全责

  “这不是运气的事情,是我们没有打好比赛。我们输在心态上,因为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当然了,我要为输球负主要责任,应该说球员们是没有责任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马良行主动承担了输球的责任。

  马良行否认了赛前轻敌的说法,他说自己在2004年带队在武汉4∶0击败日本女足之后,就曾说过“未来几年日本女足将是我们的主要对手”的话。在新闻发布会后返回更衣室途中,马良行告诉本报记者,“这是一场打平就好的比赛,可是对手一进球我们就乱了套,还是年轻呀。”

  0:3输日本 女曲大意失荆州

  比赛中女曲姑娘奋力反击,但急躁的心理还是让她们输掉了比赛

  女足输了,女曲也输掉了比赛,且同样都是输给日本球队。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女曲小组赛中,实力超群的中国女曲0∶3不敌日本女曲,爆出冷门。亚运会前被给予夺冠厚望的中国女曲,如今只得重新准备自己的剩余比赛了。

  -场面

  狭路相逢勇者胜

  上轮一球小胜实力不俗的韩国女曲之后,中国女曲三战全胜占据榜首位置。而日本女曲则是前三轮2胜1平,是赛前与中国女曲一样保持不败的球队。虽然日本女曲没有韩国队那样的历史底蕴,但近年来的上升势头十分强劲,今年5月的

世界杯
预选赛
她们就曾3∶0完胜中国,而在世界杯上日本女曲又获得第五创造最佳战绩,成为排名最高的亚洲球队。

  狭路相逢勇者胜。本场比赛,日本女曲的气势明显高出中国队一筹。面对日本女曲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中国女曲显得毫无办法。金昶伯也在场边急得连连大吼。

  中国女曲终于为自己的大意付出了代价,短短14分钟时间,中国女曲的大门三度被对手攻破!下半场,尽管中国女曲拼命反击,但三球落后的局面和急躁的心态还是让女曲姑娘们屡屡错失良机。

  最终,中国女曲0∶3完败。

  -声音 金昶伯不重结果

  女曲主教练金昶伯赛后并没有为失利耿耿于怀,“比赛结果不重要,我们主要是想通过这场比赛,演练一下决赛对日本女曲的战术。”依照亚运会赛程设置,中日两国女曲很有可能在决赛中再次相遇。

  “日本女曲的战术其实很简单,但是她们在比赛时精神非常集中,尤其是弧线区的运动员,这一点很值得我们学习。”金昶伯说,接下来中国女曲将全力备战对日本女曲的比赛,“这场比赛双方都有想法,就看谁的准备工作做得足。”

  本届亚运会共有7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加名次赛,1、2名角逐冠军。因为在前三场比赛中,中国女曲取得了三连胜,而剩下的两个对手中国台北和马来西亚实力较弱,所以尽管输了这场比赛,中国队仍将会以小组赛第二名的身份跻身决赛。如不出意外,12月13日,中国女曲将和日本女曲角逐冠军。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多哈记者孙元华采写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