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亚雯/谢中博复仇劲敌 中国选手会师混双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09 重庆晚报

  引子 “这样拿到团体金牌,我不甘心。所以在混双比赛中,我一定会努力!”轻松拿到亚运第一金之后,张亚雯向重庆许下了这样的承诺。混双比赛绝不是个轻松的旅程,但张亚雯和搭档谢中博却一步步向自己的梦想逼近。昨天晚上,张亚雯/谢中博以2比0击败曾经在今年世锦赛上淘汰了自己的二号种子泰国选手普拉帕卡莫尔/陶恩,晋级决赛。今天凌晨,决赛将在两对中国选手张亚雯/谢中博和高/郑波之间进行,张亚雯能否为重庆拿到本届亚运会的第二金,答案将在今晨揭晓。

  【背景】 混双半决赛的对手是泰国人普拉帕卡莫尔/陶恩。此前一提到这对对手,张亚雯就来劲,因为世锦赛上,张亚雯/谢中博就是因为输给他们而连四强都没有进。而且输得也很委屈,当时身体不适的张亚雯和腰伤复发的谢中博完全无法发挥水平,因此在这次亚运会开始之前,张亚雯就对记者说:“希望能在比赛中向这对选手复仇。”

  四两拨千斤 亚雯独撑大局

  【片段】 这对泰国选手的确不是省油的灯。尽管张亚雯/谢中博开场很快就领先了3分,但对手的反击迅速将比分扳平,双方打成4比4。对方发球,双方你来我往打出了差不多二十次攻防,谢中博回球不够远,对方抓住机会一记斜杀,判断错误的谢中博倒地失去重心,机敏的张亚雯一个跨步将球回到对方场内。倒地的谢中博还没来得及起身回防,

中国队场地内只剩下小个子的张亚雯一个人支撑!在接下对手连续三记重扣后,脚步敏捷的张亚雯没有吃对手假动作,一记轻吊,让对方回球下网!近三十拍拉锯战之后,张亚雯用自己的四两拨千斤扭转这个球。

  【旁白】 “这个球有点险!”赛后,张亚雯心有余悸的说。“当时对方的那个吊球把谢中博骗倒之后,我们后场露出了大片空挡。能把第一次杀球接起来有点运气,不过接下来我知道,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慌。”这一个球,对方向张亚雯这个点死打了五次,对于对方的“执著”,张亚雯开着玩笑说:“可能是他们认为我好欺负一些吧。”

  胜利在望时 亚雯有些走神

  【片段】 第一局以21∶11轻松拿下,但第二局并不轻松,这时,另外一块场地上,中国选手高崚/郑波已经以2∶0战胜

马来西亚选手进入决赛。此前一直在场边指导这对临时搭档的李永波已经走到了这边场地坐下,两位小将回头看了一眼,却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失误,谢中博将一个必中的杀球杀出了界。又是失误,张亚雯在并没受迫的情况下回球下网;然后又一次下网……16:18,连续的失误之下,张谢组合竟然从领先三分转眼间变为了落后两分。

  谢中博擦了擦汗,两个年轻人借这个机会小声商量着什么。比赛恢复,对方刚想发球,张亚雯忽然又示意该换个球了。连续两次停顿,对手节奏被打乱,张谢二人连拿4分。对手在扳回1分之后,将最后一个球回球出界。此刻,谢中博已经兴奋的跪到地上,而一直憋了口气的张亚雯则兴奋的握着双拳,向四周的中国球迷致意。

  【旁白】 “那个时候有些走神……”走下场来的时候,一脸汗渍的张亚雯有些不好意思的告诉记者她当时的情况。不过张亚雯倒认为这段特殊的经历很有价值。“算是个教训,叫我以后在相同的环境下,知道该想些什么。这次能在比分落后挺下来也不容易,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磨炼之后的收获吧!”

  至本报今晨零时截稿时,中国军团再添三枚金牌,以93枚金牌向百金迈进,而日本代表团和韩国代表团分别以27枚和20枚金牌分列二、三位。

  特派首席记者 王印毅 特派记者 范天亮 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