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意外输球女篮血洗对手 中日较量悲喜交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38 三秦都市报

  悲 女足创造“首负史”

  昨日凌晨,中国女足迎来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实力强劲的日本队,在这场“小组头名”之争中,中国队在上半场被对手利用任意球打入制胜球,最终1球落败,这也是中国女足在亚运会的历史上首次负于对手。这样中国女足就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四强,3天后女足将同朝鲜队进行半决赛,而日本队则将在半决赛中对阵韩国队。

  中日两队小组赛前两场均取得胜利从而锁定了晋级四强的资格,不过由于朝鲜队已拿到另一小组头名,中日都希望避免在半决赛中与这个劲敌提前相遇。身体力量不足,体能储存不足,一直是困扰中国女足的两大难题。本场比赛,在与以技术见长的日本队较量时,中国队再次暴露出来一系列问题,像主力核心马晓旭等人在下半场刚开始就出现了喘粗气的现象,力量、体能以及技术等方面的欠缺使得中国队完全失去了主动,这也最终导致了失利。

  疑 女曲被疑“自杀”

  在中日女曲对抗中,卫冕冠军中国女曲以0?押3不敌日本女曲首遭败绩,

日本队则以3胜1平的战绩取代中国占据榜首位置,与中国同为3胜1负的印度依靠净胜球优势排名次席,中国队暂时退居第三。但同时,这场失利也引发了“中国队故意输球把韩国队挤出决赛”的“放水”猜疑。

  根据本届亚运会女曲比赛规则,参赛的七支球队先进入一轮单循环赛,排名前两位的球队进入冠亚军决赛。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连胜中国香港、印度和韩国三队列循环赛第一,而日本队两胜一平暂列循环赛第二,韩国队则是一胜一平一负。中国队输给日本队意味着对中国队构成最大威胁的韩国队将被挤出最后的决赛。而本轮战罢,日本队升至第一,中国队与印度队积分相同,印度以净胜球的优势暂居第二位。由于印度队后两场面对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和日本队,而中国队的对手是马来西亚队和中国台北队,只要中国队顺利拿下后面两场比赛,不管其他比赛中发生什么情况,中国队都将稳进决赛。

  喜 女篮“独孤求败”

  昨日,

中国女篮以75?押60战胜日本女篮,取得小组两连胜,以不败战绩昂首晋级下一轮。陈楠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任蕾有13分入账,苗立杰砍下12分,陈晓莉贡献11分。

  小组首场比赛,中国女篮大胜黎巴嫩;而日本女篮也轻取黎巴嫩。从实力上分析,中国女篮略强于日本,但两支球队彼此相当熟悉,因此对双方来说这都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首节开始后,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就取得了领先优势,随后日本队请求暂停。此后,日本女篮加强了进攻速度且收到不错效果。首节结束时,中国队以16?押14暂时领先。进入到第二节,中国女篮遭遇到对手的顽强反击,但是中国队始终按照以我为主的打法,并在第二节结束时重新确立两位数优势。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在场上都打的很积极,中国女篮的优势始终保持在10分左右。此后,苗立杰和陈楠接连得分,帮助中国队将分差拉大。不过,此后日本女篮也相继跳投命中。三节过后,中国女篮仍然有着12分的优势;关键的第四节,苗立杰外线投中三分球帮助中国女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中国女篮始终占据场面的优势。比赛最后2分钟,中国女篮已领先对手17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女篮以15分的优势战胜对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