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泰恒金牌送给金亨七 韩国两小将在灵堂长跪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49 沈阳日报

  

昨天的多哈,仍旧在雨中。

  运动员村国际区广场上,设下专门的灵堂,金亨七的遗像被白花层层包围,面容安详。戴上黑纱,深深鞠躬,甚至两名年轻的韩国运动员,在金亨七的灵前长跪不起。对勇士的哀思,无言却有情。

  灵堂前———金牌献给金亨七

  在韩国骑手金亨七不幸坠马身亡后,韩国亚运代表团当晚便在亚运村内为金亨七搭建了一个灵堂,灵堂设立得朴素而庄重,一个白色帐篷里,摆满了白花。韩国运动员统一身穿白色上衣,胸前别着黑色的布条,以各种方式表达他们对死者的哀思。

  在金亨七的遗像前,一块金灿灿的亚运金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块金牌是韩国游泳三金得主朴泰恒夺取的男子1500米的游泳金牌。47岁的金亨七原本准备在本届亚运会后退役,因此他这次来多哈就是冲着金牌来的,尽管他再也没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了,但这块金牌也许能够让他的在天之灵得到慰藉。

  遗体前———妻子泣不成声

  出征多哈前,金亨七70多岁的老母亲把儿子叫到身旁:“别去了,放弃吧,你也已经一把年纪了。”似是亲情感应,母亲有隐隐的预感,亚运之行多有坎坷。47岁的金亨七给了母亲一个放心的微笑:“最后一次了,我会带着金牌回家。”

  这是金亨七连续参加的第五届亚运会,四年前在釜山,他率领韩国夺得盛装舞步团体银牌。那时候,坐骑“小黑”便是他的亲密战友。出事的前一天,他曾打电话回家,告诉妻子苏圆美和一双儿女,自己在多哈一切都好,“爸爸这一次不会让大家失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时间和你们在一起。”

  这是金亨七留给家人最后的只言片语。苏圆美听闻丈夫的噩耗,几乎晕了过去。昨天晚上抵达多哈的苏圆美,在见到丈夫遗体的那一刻,悲伤得差一点昏倒。

  马术场———比赛还在继续

  虽然韩国人集体退出,但多哈马术比赛昨天仍在进行。比赛中,参赛的所有骑手左臂绑了一块黑色纱布,以此来悼念金亨七。

  昨天下午,亚运会组委会通报了金亨七死亡的调查报告。“从我专业的角度来看,不管是天气还是场地都与事故没有直接的关系。”亚运会赛马比赛技术代表格里菲斯说:“没有任何人为因素要为这次事故负责,这只是发生在赛马比赛中的一次偶然事故。”

  而为了纪念金亨七,点燃亚运会开幕式火炬的卡塔尔王子长阿勒萨尼昨天已经表示,他将亲自把金亨七的遗体送到机场,而且多哈也将为此建立一个纪念碑,来缅怀这位伟大的骑手。本报特派记者于海电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