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形酷似施瓦辛格 钱吉成终结中国健美无金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17 新华网
“中国的施瓦辛格”


“中国的施瓦辛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网多哈12月8日电(记者 顾涓)身上涂了亮亮的深褐色橄榄油,头发从中间一分为二梳得锃光。赛台上的钱吉成钢铁般的身躯一副硬汉形象。他的肌肉棱角分明,外形酷似《终结者》电影的主演阿诺·施瓦辛格。

  36岁的中国健美选手钱吉成8日在亚运会健美赛中,伴随着《终结者》的电影旋律,在自选动作中完美展示自己的各部分肌肉,赢得8名裁判的一致好评,最终摘取金牌。他终
结了中国健美亚运无金的历史,他成了终结者。

  钱吉成并非只是形似终结者,眼中露出的坚毅目光让他与终结者更为神似。釜山亚运会,中国健美队与奖牌无缘留下了遗憾;多哈亚运会,人们期待世锦赛冠军钱吉成完成夺金心愿。

  为了备战多哈,钱吉成一连几个月置家而不顾在北京封闭训练;为了在比赛中让肌肉有质感,钱吉成自从到多哈后便不吃不喝,一共降了4公斤的体重,他几乎被教练相建华搀扶到赛场。赛后钱吉成坦承:“我的压力也蛮大的,不过,为了实现梦想我能顶得住。”

  记者请他谈谈自己的技术特点,他毫不谦虚地说:“完美。”问他做人的特点,他答:“本分。” 教练相建华对他评价,踏实肯干,能吃苦。

  其实,追求完美又为人本分的钱吉成还有不被人发现的温柔一面。夺冠后他马上给海南的家里报告喜讯。记者问他是不是最想先告诉儿子这个好消息,钱吉成马上补充了一句:“还有爱人。家人为我付出了很多,应该好好感谢。”

  说起业余爱好,他说是做饭。他说:“我的拿手好菜是炒回锅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