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赛程过半中国金牌有望过百 射击完成双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21 江淮晨报

  新华社多哈12月8日电多哈亚运会赛程到8日结束后刚好过半,金牌数也基本产生一半,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已经逼近100大关。中国射击队以令人满意的成绩结束了多哈之行,而田径小将也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多哈亚运会8日共有27枚金牌,到北京时间23点已决出15枚,中国选手获得3枚。多哈亚运会赛程刚好过半,中国代表团金牌已达93枚,日本、韩国和哈萨克斯坦的金牌数分别
为27、20、12,东道主卡塔尔终于在9日拿到他们本届亚运会的首金。半程过后,已有22个代表团获得金牌,35个代表团获得奖牌。

  本届亚运会射击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射击队在最后一天比赛中成了“配角”,“终于”没有金牌进账。这样,中国队以27金、12银、6铜的优异成绩结束了本届亚运会的比赛,哈萨克斯坦和韩国分别获得6枚和3枚金牌。中国队金牌数与上届持平,但这次放弃了许多非奥运项目的比赛,因此,对于有22名选手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队来说,多哈之行可谓“练兵”与“成绩”双丰收。

  田径赛场出现了不错的成绩,而且由中国小将创造。在女子链球比赛中,20岁的张文秀以74米15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73米24的亚洲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顾原以65米13获得亚军。事实上,张文秀6投全部成功,每一个成绩都可以夺冠。“目前在亚洲,是我自己跟自己的竞争,”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人张文秀在赛后说。“希望能打破世界纪录。”

  中国队当天获得的另外两枚金牌是来自铁人三项和健美。在女子铁人三项比赛中,23岁的山东姑娘王虹霓以绝对优势夺冠。在游泳、自行车和跑步三个环节,她都是一路领先。此外,钱吉成在男子健美60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金牌。

  本届亚运会的赛程到8日刚好过半,东道主终于获得首金。在当天结束的马术三日赛中,第一次参加亚运会马术比赛的卡塔尔队,凭借重金从欧洲购买的

宝马以及队员们的刻苦训练,击败了传统强队日本队,夺取团体金牌。

  在球类比赛中,中国女曲遭遇首场失利,以0:3败给日本。不过,这基本不会影响中国队进入决赛。中国队赛后还表示,不是故意“放水”输给对手来“做掉”强队韩国队。中国

女排轻取蒙古队,进入四强。此外,中国女篮以75:60战胜日本队,以小组第一进入四强。

  多哈当地时间晚上,还将进行多项决赛,包括田径、花样游泳、羽毛球、保龄球、

台球、软式网球以及跆拳道等。其中,中国两对选手郑波/高崚、谢中博/张亚雯已在羽毛球混双决赛中实现胜利会师。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军团在晚上的比赛中基本不可能再拿到7枚金牌,如果不出意外,中国代表团将在9日的比赛中夺下在本届亚运会的第100枚金牌。(记者刘卫宏朱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