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木讷中带有几分犀利 采访区尽显顽皮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23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苏争12月8日发自多哈)当对手梁文博做了一个认输的手势时,丁俊晖迅速走到场边,放下球杆,将搭在椅背上的白色运动夹克拿起来,套在黑色的“行头”外边———那是中国代表团的团服。一瞬间,场上那个气势如虹的年轻大师,又变回了一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少年。

  昨晚,丁俊晖战胜了队友梁文博,夺得了斯诺克单人赛冠军,并以3枚亚运会金牌(
另两枚为团体和双人)的完美战绩结束了多哈之旅,8日便将飞赴英国参加全英赛。

  几分木讷

  当被无数的镜头和麦克风堵在墙角时,丁俊晖甚至流露出些许不安。对于询问,他用蚊蝇般的声音说着那些早已回答过无数次的公式般的答案。“这孩子实在是太内向了。”一位女记者脱口而出。这完全不是那个“耍大牌”的丁俊晖。

  小丁从成名后,一直被媒体指责爱“耍大牌”。这次亚运会近距离接触,似乎真是这么回事。第一天比赛完,从混合区经过,小丁面对数十名记者的采访要求置若罔闻。后两天虽然好了一些,但每次回答问题都说不了几个字就走人。

  每一个人都会或多或少地进行自我保护,场上无比强大的小丁,在生活中却显然是个弱者。拒人千里,是他最好的自我保护方式。

  几分犀利

  不少人将丁俊晖比作李昌镐,有“石佛”之风。然而在不动的外表下,小丁经常有“一针见血”的表现。球场内外都是如此。

  一位记者问小丁:“为什么在取胜无望时,不停地给对手做‘斯诺克’,是因为对手也做了你,你想逗他玩吗?”

  “玩?要玩我就打不到现在了!”小丁眼神里流露出一丝嘲讽。

  几分顽皮

  赛场上的丁大师,在等待颁奖时,与另两位奖牌得主、平时非常熟的梁文博、泰国选手“勾肩搭背”,嘻嘻哈哈,没一点正型。

  在混合采访区,有人问他:“得了三块金牌,实现大满贯,有什么感想?”

  “感想?”小丁突然有些坏坏地笑了,“就是我赢了呗。”

  九球天后潘晓婷透露,别看丁俊晖很内向,但却爱看周星驰的电影,搞笑天分并不缺乏。看来果真如此。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