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决赛超级丹20分钟复仇 三战陶菲克要定谁是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多哈亚运会,中国羽毛球头号男单林丹留下了两段恩仇。其一是与韩国人李炫一结下的,男团决赛中,正是林丹首场负于李炫一才导致中国男队大战五场才解决战斗。不过这段恩怨的了结只花了20分钟,昨晚,男单半决赛,“超级丹”仅仅用了20分钟就以2:0击败了李炫一挺进决赛,不过等待林丹的第二段恩怨则是今晚第三次对阵陶菲克。

  林丹与李炫一的半决赛,原本被认为是势均力敌的精彩赛事,事实上却令人大跌眼
镜,林丹全场都牢牢占据了主动,以压倒性的优势获胜。尤其是首局,仅仅耗时9分钟,李炫一只得到了3分。21:3、21:10,林丹快意恩仇。而就在林丹激战李炫一的同时,另外一场半决赛在陶菲克与马来西亚头号男单李宗伟之间进行,虽然激烈程度远胜林李之战,陶菲克还是以2:0击败李宗伟,打进决赛。这样,林丹与陶菲克这对冤家不得不在本届亚运会第三次遭遇,而这一战则是分量最重的男单决赛。

  林丹与陶菲克的口角的确为大战增添了不少的佐料,男团小组赛和半决赛,林丹两次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击败陶菲克,不过团体比赛与单项比赛显然有着巨大的差别,李炫一的巨大反差似乎已经昭示了决赛中的林丹将遭受陶菲克更大的冲击。昨天,速胜李炫一之后,林丹始终在场边观看着陶菲克的比赛,谈到第三次交锋,林丹轻描淡写,“我们都有机会获得最终的金牌,看谁的发挥好了。”倒是在多哈屡次示威的陶菲克再次强势表态,“团体比赛不算什么,有本事就在决赛中击败我!”

  记者宋曦

  羽毛球冰火两日

  中国羽毛球队在多哈遭受到了冰火两日,头一天,张宁、鲍春来以及两队男双纷纷出局。不到24小时,中国军团开始反击,先是混双、女双包圆,接着男单强势反弹。

  前天是中国羽球队灰色的一天,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鲍春来遭遇到了陶菲克,没有能够发挥真正的实力的鲍春来最终0:2完败。紧接着,女单奥运冠军张宁竟然0:2被中国香港小将叶佩延击败,无缘四强。男双赛场更是惨不忍睹,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以及郑波/郭振东相继出局,亚运男双金牌宣布丢失。

  昨晚,中国羽球队开始反击。在混双半决赛中,谢中博/张亚雯、高崚/郑波分别战胜泰国和

马来西亚组合,为
中国队
锁定了混双金牌。此后,林丹速胜李炫一闯入男单决赛。而在女双半决赛中,杨维/张洁雯和高凌/黄穗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击败了各自的对手,让中国羽毛球队提前拿到了第二块单项金牌。

  记者宋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