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夺冠后丁俊晖只想睡觉 享受荣誉相约四年后广州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33 天府早报

  密不透风的赛程压不垮丁俊晖的双肩,遇到的每一个对手丁俊晖都能轻松地拿下,这就是19岁的斯诺克台球天王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丁俊晖在昨天的亚运会斯诺克单人赛决赛中战胜了队友梁文博获得金牌,而这块金牌已是小晖在本次比赛中的第3块金牌了。带着疲惫、带着稚气,丁俊晖在亚运赛场上上演了一次台球帽子戏法。

  夺冠后小晖只想睡觉

  在赛场强烈的聚光灯下,丁俊晖的眼睛看起来有些睁不开了。又是10多个小时的比赛,别说找个机会打个盹儿,就连走出赛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的空闲都很难找到。算上正在进行的斯诺克单人赛决赛,这已经是小晖在这个台球馆内连续奋战的第四天的15场比赛了。除了打球时依旧专著,此刻的丁俊晖更多的是靠在椅子靠背上发呆。尽管最终战胜了队友梁文博获得自己在多哈的第三块金牌,但小晖依然显得不是很兴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直言自己太累了,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在媒体面前,疲惫的小晖几乎是半闭着眼睛,用细若蚊蝇般的声音简单的回答着所有的提问。他身前的几十名记者则几乎挤破了头,为的把自己的头凑得更前一点,好更加清晰的分辨出小晖的“唇语”。直到有人问了一句“拿到三个冠军后最想干什么”,丁俊晖这才提起精神大声说了一句:“我就想马上回去睡一觉。”

  为填肚皮神童也偷吃

  或许来到多哈之前,丁俊晖并不知道这里等待他的将是一个魔鬼赛程。众多年轻人都比较挑剔饮食,但因为比赛接二连三,丁俊晖甚至连运动员餐厅的自助伙食也没有口福去享受。“有方便面吗?”这几天,丁俊晖看见相识的记者后总是这样开着玩笑问,或者就是另外一句,“下次过来的时候帮我带点

肯德基。”

  方便面和肯德基,这基本上就是丁俊晖这几天在赛场内的主要食物,即使这样,还要看饿的时候有没有时间吃。第一天的第二场比赛打完已经是下午3点,此时丁俊晖竟意外“失踪”了。记者顺着几个通道挨个找去,居然在大厅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正在“偷吃”的丁俊晖和田鹏飞,他们吃的正是“肯德基大餐”。吃不饱的确是个大问题,谁看见了他俩的吃相都绝不忍心去破坏他们难得的美宴。可新闻官员最终还是找到了他们,听到官员要求自己丢掉手中的鸡骨头时,小晖甚至有些不舍。

  享受荣誉 相约四年后

  吃不饱,睡不好,还找不到一个像样的对手。于是,有太多人为放弃联盟杯半决赛来到多哈的丁俊晖感到不值。就连丁俊晖自己在拿到第三块金牌之后也说,“这三块冠军对于我个人来说并不意味着什么,仅仅是把该赢的比赛赢了而已……”为了参加这次亚运会,丁俊晖不仅放弃了在联盟杯中已经到手的1.5万英镑奖金,还很可能面临联盟杯赛事委员会对他弃权的追加处罚。

  虽然大叹本次比赛没有打出兴趣,但丁俊晖却不能否认自己本次在多哈享受了一次四年才能遇见的光荣感。鲜艳的五星红旗,连续三次在多哈的斯诺克比赛场内为丁俊晖升起。国歌响起那一刻,疲惫的丁俊晖忽然精神抖擞了起来,嘴唇随着乐曲默念着

歌词,神圣而庄严,毕竟在这次亚运会后,丁俊晖只能再等四年,因为在他的世界里没有奥运会。今夜,他又将从多哈奔赴英国开始自己的职业征战,“广州亚运会,如果国家要我回来,我同样义不容辞。”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希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