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胞胎姐妹摘中国花游亚运首金 完美发挥逼宿敌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48 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2月8日,中国孪生姐妹蒋婷婷、蒋文文在颁奖仪式上展示金牌。当日,蒋婷婷/蒋文文在多哈亚运会双人花样游泳决赛中,以96.584分的成绩夺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新华网多哈12月8日电(记者李江涛、周欣)中国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在8日晚结束的亚运会花样游泳双人比赛中获得冠军,为中国队赢得第一枚花样游泳亚运会金牌。

  自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花样游泳成为正式项目以来,日本队一直垄断着金牌。在2005年的东亚运动会上,蒋文文和蒋婷婷这对四川姐妹以微小的差距输给日本选手铃木绘美子和原田早穗,屈居亚军。本届亚运会,她们与这对日本选手再次相遇。

  在8日上午技术自选节目的比赛中,两姐妹的得分落后于

日本队。教练郑嘉鼓励她们不要想得太多,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在晚上的自由自选节目比赛中,姐妹俩第三个出场,发挥出色,最终得分为96.584分。最后出场的日本选手在做一个托举动作时出现失误,最终得到96.501分,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队摘取铜牌。

  赛后,姐妹俩说:“上午比赛时比较紧张,晚上放得开些,比上午发挥得好。能夺得金牌我们心情很激动,我们要把金牌献给教练和所有支持我们的人。”她们表示,明天还有团体赛,要争取更好的成绩。

  

中国队教练郑嘉对两位弟子的表现非常满意,她说:“她们今天发挥得很出色,平时训练也很少发挥得这么好。”

  日本队员原田早穗表示,托举动作的失误使她的表现受到了影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