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展现搞笑天赋 先当旁听生再冒充记者笑翻众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多哈 12月 8日电)

  “最后一个问题,请问孙教练,亚运会之后,你打算给刘翔放多少天的假,能让他好好休息吗?一年下来,比了那么多比赛,他也不容易啊!最起码要放一个月吧。”提问的不是别人,正是刘翔自己。

  刚刚才和记者聊完,刘翔前脚出门,看见师傅孙海平进了休息室,偷偷地又跟了进来。嚼着刚刚出炉的吐司,一屁股坐在记者旁边,他嘿嘿笑着打起招呼:“我是来听课的,
不好意思哦。”

  刘翔当“旁听生”,肯定不合格。一边听课还一边往嘴里塞吐司,师傅孙海平都开始念叨:“哎呀,香得我都说不下去了。”但是如果改行当记者,刘翔倒是有一套。这不,“捣蛋鬼”坐不住了,举手提问文章开头的那个问题。师傅孙海平评价道:“他这个问题,也是很多媒体想知道的。”

  不过,师傅话锋一转,吐出几个字:“放假?最多两三天吧。”

  听到这个答案,刘翔的眼珠子转了又转,脸上写满了“为什么”。

  孙海平被逗乐了,他解释道:“从全年的计划来讲,他已经调整完了。从韩国大邱的邀请赛结束,也就是11月29日回上海后的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他虽然还在练,但从训练的负荷、强度、时间等方面,实际上都已经放松下来了,也没有穿钉鞋练,还是比较轻松的。直到我们去广州封闭集训前的一周开始,包括这次亚运会,才慢慢恢复正常。”

  “以刘翔现在的身体和训练状态来看,都到了一定的层次,这个时候如果放松的话,再上量会很吃力。所以,亚运会之后,会有适当的调整,但不能太久。”孙海平表示,亚运会之后,会对刘翔采取新的训练手段,所以下阶段会先给他一个适应期;另一方面,包括训练强度、训练负荷,都将再上一个台阶,并进一步加强专项素质训练。

  “那刘翔听到这个消息,一定会很郁闷的。希望大家不要告诉他!”听到这里,“记者”刘翔一字一顿地说道。突而变调如动漫人物,“我先回上海啦。”拍拍屁股,转身走了,留下师傅和众人笑成一团。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