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搭档郑波/高崚内战摘金 女双女单冠军提前锁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00 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2月8日,中国选手高崚/黄穗(左)在半决赛中以2比0战胜韩国选手晋级。

  新华网多哈12月8日电(记者曾志坚 张薇 张荣峰)多哈亚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当地时间8日晚在多哈阿斯拜尔体育馆结束,中国新混双组合郑波/高崚以2:0力克队友谢中博/张亚雯夺得金牌,谢中博/张亚雯获得银牌,女双、女单金牌被提前锁定。

  当日还进行了其他四个单项半决赛。由于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当日分别以2:0、2:1击败对手会师女双决赛,中国香港选手叶佩延和王晨先后以2:0、2:1击败中国的谢杏芳和韩国的黄慧渊会师女单决赛,因此这两枚金牌已经被提前锁定。

  中国羽毛球队加上此前夺得的两枚团体金牌,至此在本届亚运会事实上已经夺得了4枚金牌,平了亚运会最高夺金纪录。

  女单半决赛以爆冷的方式连续上演。19岁的中国香港选手叶佩延以21:14、21:19力克韩国名将黄慧渊后,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的原中国球员王晨苦战3局,以21:17、17:21、21:16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二的谢杏芳。王晨赛后连呼“太高兴了,真没想到。”

  谢杏芳认为,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是她失利的主要原因。“王晨力量不大,但是移动速度快,前场基本被她控制了。”她说。

  林丹在男单半决赛中完成复仇,将团体赛中战胜他的韩国人李炫一斩于马下,用时22分钟,两局比分为21:3和21:10。林丹赛后说:“我对此战作了充分准备,想尽了困难,但没想到赢得如此顺利。”印尼的奥运冠军陶菲克以21:16、21:18淘汰

马来西亚的李宗伟,这使得本届亚运会已经两度上演了的林陶对决将再度重演。

  男双,印尼选手鲁卢克/强德拉先输后赢,苦战3局,以23:25、21:18、21:19淘汰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进入决赛。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仅以20分钟就战胜了另一对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杀进决赛。

  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决赛将于9日进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