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外会师亚运会女单决赛 香港羽毛球队喜悦难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07 中国新闻网

  

意外会师亚运会女单决赛香港羽毛球队喜悦难掩

  当地时间十二月八日晚,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杏芳与香港名将王晨苦战三局后以1:2不敌对手,爆冷出局。而王晨在击败谢杏芳后,中国香港队已经提前包揽了女单的冠亚军。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高凯)两位选手闯入亚运会女单四强,对于中国香港队而言已是历史最好成绩,特别是小将叶佩延更是扮演超级黑马角色一举淘汰奥运冠军张宁晋级。然而更出人意料的是,经过今晚的两场半决赛争夺,三十岁的王晨竟然得以淘汰世界第一的中国选手谢杏芳,加上叶佩延一鼓作气击败了韩国的黄惠妍——两位事先绝非夺冠热门的选手已经将多哈亚运会女单冠军牢牢收入中国香港队囊中。

  赛后,谢杏芳说:“今天的比赛我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我与王晨曾经在国际大赛多次交手,我从来没有输过,这一次不知为什么,我在场上无法掌握主动,她的后场球落点十分刁钻,我没办法跟上。亚运会前面多了团体赛,但是对手都比较弱,我还是不够兴奋。”与谢杏芳一样没想到最终结果的还有她的对手王晨,“真的没想到会赢,不过前两天的比赛中我的状态就很好,今天的发挥我很满意。”

  另一片场地中,中国香港小将叶佩延继续凶狠的扣杀,最终她战胜了韩国小将黄惠妍,这一胜利意味着,中国香港已经提前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羽球女单金牌。

  中国香港队主帅陈智才此刻再也难掩喜悦:“真的太高兴了,尤其是王晨能够战胜谢杏芳,真的没想到。现在中国香港两名选手会师决赛,这是我们的第一次。”

  提到两日来手中队员两克中国大将,陈智才表示:“其实论实力我们肯定在中国之下,但是我想这次的比赛中应该说我们的队员状态更好,昨天是张宁完全没有发挥出来,而今天,我觉得是王晨超常发挥。”

  两位女将会师决赛,中国香港队一片喜气,对于她们而言,明天的决战已经转换为一次庆祝。针对明天的比赛,王晨说:“当然还是会尽全力,但是毕竟气氛是不一样的,我希望自己能完全发挥,这是我的最后一届亚运会,还是希望能有一枚金牌才会了无遗憾。”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