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日5金中国军团夺冠暂缓 张文秀打破链球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27 今晚报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盛时 杨先华)第十五届亚运会昨天赛程过半,中国军团在多哈赛场上的夺金脚步暂缓,当日只收获了全部27金中的5枚金牌,目前金牌总数为95枚,直逼百金大关。在昨天新开赛的几个项目上先后传来捷报,中国健儿在花样游泳、男子健美、女子铁人三项的比赛中先后揽得桂冠,张文秀打破了女子链球亚洲纪录。

  在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队20岁的小将张文秀以74.15米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
由她自己保持的73.24米的亚洲纪录。“由于亚洲纪录本来就是由我保持的,所以这次来的目的就是要提高最好成绩。”张文秀说,今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打破世界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顾原以65.13米获得亚军。

  在女子铁人三项比赛中,23岁的山东姑娘王虹霓在游泳、自行车和跑步三个环节中都表现出色,最终以绝对优势战胜强劲的日本选手,夺得冠军,成绩是1小时59分44.27秒,铁人三项是首次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这枚金牌是亚运会历史上首枚铁人三项金牌。

  中国选手钱吉成在男子健美60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金牌,实现了中国队在亚运会健美比赛中金牌零的突破。

  在

花样游泳双人赛中,心有灵犀的中国双胞胎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表现近乎完美,以95.584的高分获得金牌,这是中国花样游泳队在亚运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此外,在昨天结束的羽毛球混双决赛中,两对中国选手为冠军展开争夺,最终郑波/高崚更胜一筹,击败另一对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夺取冠军。

  本届亚运会射击比赛昨天全部结束,中国射击队在最后一天比赛中成为“配角”,没有金牌进账。但中国队仍以27金、12银、6铜的优异成绩笑傲群雄,哈萨克斯坦队和韩国队分别获得6枚和3枚金牌。中国队金牌数与上届持平,但这次放弃了许多非奥运会项目的比赛。

  亚运会赛程过半,在马术三日赛中,第一次参加亚运会马术比赛的卡塔尔队凭借从欧洲重金购买的

宝马以及队员们的刻苦训练,击败了传统强队
日本队
,夺取团体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