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水比油贵人少车多 爱飚车就买法拉利林宝坚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27 新浪体育

  记得刚到多哈时就感叹,在这里除了石油便宜,别的什么都贵。到底这里的油价有多便宜?人民币8毛钱一升!而在超市出售的果汁,最便宜的也要人民币3元!油比水贵,在卡塔尔可要颠倒过来说了。

  70多万人屁股底下坐着20亿吨的石油,卡塔尔人自然是可以尽情挥霍了。

  在多哈,除了汽车,是见不到其他交通工具的。人少车多,这几乎成了多哈一景。但凡停车场,无论早晚,都是挤得满满当当。路上就更是车流如织了。

  昨天我们打车去马术比赛场地,因为雨天路滑,车子竟被堵了近一个小时。司机告诉我们,卡塔尔人家里一般至少有两辆车,别说那些石油大亨了,就算是中产阶级大多也是一人多台车。我们问他,要这么多车有什么用?他笑着回答,家里的车都有不同的用处。豪华轿车是用来上下班或接送远道而来的朋友的,“摆谱”的作用要多一些;卡塔尔地处沙漠,郊区的路并不好走,因此,越野车也就成了必不可少的车型。此外,如果家里有爱

飚车的年轻人,那车库里多半会有法拉利、林宝坚尼之类的顶级跑车。

  司机没有骗人,那天我们从运动城回来,天色已经很晚了,路上空空荡荡。就听后面传来震耳的马达轰鸣声,由远及近——回头看去,竟是几辆法拉利在追逐竞速。眨眼间便呼啸而去,只惹得我们这帮老记啧啧称奇徒生艳羡。

  在多哈街头,尽管法拉利、宾利、奔驰等豪华轿车不少,但总体看来,还是日本车为多。本田、丰田满眼皆是。这也难怪,毕竟卡塔尔本地人不多,但却处于社会的顶层。他们买车是从不考虑耗油问题的。那天路过家乐福,老白粗略一数,在能容纳200余辆车的停车场里,仅大排量的

悍马就有七八辆。更别说
陆地巡洋舰
、陆虎等SUV了。而工作在基层的多半是外国打工者,他们收入也不少,但却不敢轻易挥霍的,省油的日本车自然是他们的首选。看来真是“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日本车”了。本报特派记者许运(本报多哈12月8日电)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