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亚运奖金能顶损失 舍利取义精神显其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55 扬子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 打着哈欠,吃着方便面,丁俊晖轻轻松松地在亚运会赛场上卷走3枚金牌。和4年前釜山亚运会那个输了球哭鼻子的小孩儿比起来,如今世界排名第四的丁俊晖已经成了一名世界级的明星。昨天丁俊晖打完所有比赛,当天就飞回英国参加英国锦标赛,万里之遥来回穿梭,丁俊晖收获了什么?又放弃了什么?

  亚运会的台球比赛日程是专门为丁俊晖修改的,为的就是早日结束,以便他赶得及
回去卫冕英国锦标赛。 但是丁俊晖为了参加亚运会也放弃了他正在英国参加的联盟杯四强席位,放弃了丰厚的奖金。一取一舍,不妨来为小丁算算账。

  联盟杯纯粹是英国天空电视台花钱买吆喝的赛事,高额的奖金是吸引诸多斯诺克高手参赛的直接原因。丁俊晖已经取得了四强资格,再加上其他奖金,如果单纯从金钱角度来看,小丁这一下就放弃了2万英镑左右,合人民币30万元。

  那么丁俊晖又会从亚运会上得到什么呢?如果单纯从金钱角度来算,亚运会的几块金牌也能为他带来不少奖金,总局奖金、地方体育局奖金、赞助商奖金,加在一起肯定少不了。但更重要的是,对于丁俊晖来说,参加亚运会能收获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

  丁俊晖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解释他的选择:“我选择参加亚运会,因为这是代表

中国队出征,我想这一点对于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从这点来说,丁俊晖的取舍是值得令人称赞的,这一趟也必将在他的巨星成长道路上添加重重的一笔。

  而与此同时,几天来全国所有报纸、电视、网络轰炸式的正面报道,对丁俊晖来说是多少金钱也买不来的无形资产,对一名职业球员来说,这又是一笔可观的有形资产。所以,丁俊晖参加亚运会,赢得的不仅仅是三块金牌。(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