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义夫评点中国射击队:金牌不少成绩拿不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12 天津日报

  记者 苑金鹏 赵睿

  多哈亚运会射击比赛今天落幕,中国射击选手以27枚金牌傲视群雄,再次证明中国射击不仅在亚洲没有对手,同时更是世界一流强队,但是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对此却显得比较冷静:“这次亚运会比赛,我们的选手表现不错,金牌确实拿了不少,但我们的成绩,特别是奥运项目的成绩却不容乐观。”

  王义夫总结说:“这次我们在很多项目上利用团体优势集体出击,所以金牌拿了不少,但仔细分析发现,我们有很多项目虽然拿到了金牌,但成绩却不理想,有些项目的成绩在世界锦标赛或奥运会上根本进不了前三名或前八名。此外,我们的一些优秀运动员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比如谭宗亮和陶璐娜,最后一枪的成绩竟然是七八环,这要是在奥运会或世界锦标赛上,基本上就把冠军丢了。”

  其实中国射击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已经将奥运会十个项目的金牌尽数拿到。对此,王义夫说:“优势没有问题,问题是我们面对

北京奥运会,要把在亚洲的优势强化为世界优势,没有这样一个高度的优势,北京奥运会的任务就难以完成。从这一点来看,这次多哈亚运会我们的表现不乐观,甚至,我把这次亚运会我们中考的成绩也打33分。”

  谈到北京奥运会,王义夫还是很有信心的:“交给中国射击队的任务我们必须完成,也必须做好各种准备。中国射击队必须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全部项目的参赛资格,我们现在的认真备战和提高水平目的就是为了北京奥运会上不能有任何闪失,确保完成任务。请大家相信,中国射击队是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的,会在北京奥运会上以优异的成绩向大家汇报的。”

  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记者 苑金鹏 赵睿

  (本报多哈12月8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