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日五金背后不是尴尬 冠军浓缩精华颇具含金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19 每日新报

  今天是本届亚运会开赛以来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金牌最少的一天,尽管只有5金入账,但其中4个冠军均是可圈可点、含金量颇高。

  中国队今天的第1枚金牌来自女子铁人三项,这也是铁人三项比赛进入亚运会后,我国选手首次夺金。在第一项游泳比赛结束后,一名马来西亚选手抢先上岸,王虹霓紧随其后。随后是40公里的自行车比赛,在这个项目中王虹霓展现出超强的实力,她很快就从第一集
团中脱颖而出,一路领骑,骑到自行车赛终点时,王虹霓已经遥遥领先其他选手,暂列第二的日本选手上田蓝在抵达时已经落后王虹霓近5分钟。尽管日本选手在最后一项10公里赛跑中具备传统优势,但王虹霓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点,两名日本选手上田蓝和关根明子分列二、三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王虹霓夺冠成绩为1小时59分44秒,而雅典奥运会冠军当时的成绩超过了2小时,能在2小时之内完成比赛,足以说明王虹霓已经跻身世界一流选手的行列。

  在稍后进行的女子链球比赛中,中国两名女将再传捷报,张文秀以74米15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问鼎,这一成绩将其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73米24)足足提高了91厘米,顾原以65米13的成绩获得银牌。

  

花样游泳双人赛中,中国选手击败了该项目的传统强国日本,来自四川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最终获得冠军,她们战胜日本名将铃木绘美子/原田早穗的优势仅有0.073分。在下午技术自选动作比赛结束后,铃木绘美子/原田早穗以96.333分的成绩(带入总分48.167分)暂居第一,20岁的蒋文文/蒋婷婷以96.167分的成绩暂居次席(带入总分48.084分)。在今晚进行的自由自选动作比赛中,蒋文文/蒋婷婷以整齐流畅的节奏,充满力度和美感的动作,将乐曲《风中女神》的旋律和神韵演绎得惟妙惟肖,她们得到了97.000分(带入总分48.500分)的全场最高分。两项比赛过后,她们以最终得分96.584分获得冠军!

  中国选手钱吉成以绝对优势夺得健美60公斤级的金牌,这不仅是本届亚运会的首枚健美金牌,更是中国健美选手首次在亚运会中夺魁。本版撰文 除署名外

  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

  特派记者 苑金鹏 赵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