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遭遇陶菲克恰是林丹所欲 爆发源自反复研究输球录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多哈12月8日专电(本报特派记者沈雷王彦)只花了22分钟,林丹就复仇成功。面对曾在男团决赛中击败自己的韩国名将李炫一,“超级丹”以21比3、21比10轻松胜出,成功晋级男单决赛。

  谁也没想到,这样比赛会变得如此悬殊。首局仅花9分钟,赢得兵不血刃,次局李炫一虽然加强抵挡,仍以10比21速败。

  拿下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超级丹”终于可以摆脱两天前失利男团决赛的阴影了。赛后林丹透露,自己反复观看了那场输球的录像,这一看更是看出自己的信心来,“3局球我次次都处于领先,只是在一些小环节上没把握住,自己倒先放松了,才输了球。这次我就告诉自己。不管怎样,一定把每个球都当作0比0时来打,做好一切困难的准备,也不管到底领先多少分。”不过李炫一的低迷状态,让林丹的精心准备没全都用上。

  至于决赛对手,林丹坦言,希望再会陶菲克,“我觉得他晋级的希望更大,陶菲克这次的状态非常好。”林丹如愿了,最终陶菲克经过43分钟苦战,以21比16、21比18击败李宗伟,明晚5时,林丹将迎来多哈亚运会上与陶菲克的第3次交手。

  另外,本届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过于密集的赛制受到了

中国队将帅的批评。短短不到6个小时里,高崚居然要打3场球,而且均是半决赛、决赛这样的高对抗比赛!

  先是16时整开始的混双半决赛,高崚与新搭档郑波用时27分钟击败了一对

马来西亚选手;休息1个半小时后,高崚/黄穗又出战女双半决赛;而混双决赛则定于晚21点整时开始。

  亚运羽球赛制成了名副其实的“魔鬼赛程”。李永波就对此颇有怨言,昨天男双一号种子付海峰/蔡赟在八强赛中输给马来西亚对手,李永波认为,这一失利就与赛制有关,“亚运会的赛制让队员们一天要打两三场比赛,蔡赟的体质天生不好,体力恢复比较慢,昨天的失利就是因为人过于疲劳。”

  李永波拿奥运会做了参照,“奥运会的赛程绝不可能安排成这样,所以男双在多哈的失利并不代表什么。”巧的是,李永波的爱将林丹也几乎以一模一样的方式表达了对赛程的不满,“亚运会设了团体项目,整个羽毛球赛事时间又短,这样对我们中国队非常不利,因为我们团体肯定能进决赛,同时又要打单项,赛程实在密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