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晓婷最介意被夸赞美貌 亚运村散步跌倒毁了新衣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20 东方网-文汇报

  提起中国台球,简单总结无非一句:男有丁俊晖,女有潘晓婷。

  今天上午10点,小晖带着3枚亚运会斯诺克金牌返回英国驻地;刚好同时,潘晓婷在女子黑八项目首轮比赛中登场亮相,这也是她第一次在亚运会中出场。

  1小时20分后,潘晓婷以7比0横扫新加坡对手,以一场轻松的胜利开始了自己的亚运
征程。随后她又以一个7比0淘汰一名叙利亚选手,顺利挺进八强。

  对于参加了整整一年美国职业联赛的潘晓婷,水平并不高的多哈亚运可是完完全全的不一样体会,"住在村里的感觉不一样,穿马甲比赛的感觉不一样,代表国家上场的感觉不一样……"

  初来亚运挺紧张

  黑八或许称得上是中国民间最流行的

台球项目,晓婷父女在上海新开的球馆里,玩家们也多打黑八为主。晓婷却坦言,自己对这个项目相当陌生,"平时球馆里很多人玩这个,我从不凑热闹。说实话,这项目平时几乎没什么比赛,我也就是来亚运前才稍微练了一下,找找感觉。"毕竟和自己的职业专项九球区别较大,这感觉找起来需要时间,"一上场就感觉球怎么这么多,都不知道该把母球放哪儿了。不过要是打完黑八再打九球,那可能感觉就要好很多。权当是为九球热身吧。"

  话虽这么说,不管是黑八还是九球,嘴里谦虚的潘晓婷都有着心中的目标,"我和这次来的不少球手都很熟,大家场下都是朋友,上场就是对手,但我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来亚运就是为了战胜自我,打到自己想要的那个位置。"亚运在晓婷的心里挺特别,"毕竟盼了这么多年,女子台球才进了亚运,有些紧张。原本以为会把紧张带到自己这第一场球上去,还好,上了场连乱想的机会都没了。"

  被追着亚运目标的她总不愿意将话挑明,"每个人参赛总会有目标,这次女选手一共只有20个人,总不可能想着'进八强就行了'吧?""男队友们打得那么好,对我们既是鼓励,也是压力。我们可不能表现差了,要不然,国内以后提起台球就知道有斯诺克,不知道有我们九球了。"潘晓婷的这句补充,倒是暗含杀气。

  谈起小晖挺大方

  昨晚丁俊晖与梁文博的斯诺克男单决赛,晓婷和一干队友都到场为两人助阵。头一次出国参加大型综合赛事,一个队的伙伴同住拥挤的亚运村,对于习惯了孤独的台球手们,这也算得上是一次特殊的经历。"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大家能这么凑在一起,真是很热闹。"不过开心之余,潘晓婷也有不怎么"愉快"的收获,也不知是谁为她取了个"老潘"的绰号,居然还被大家叫顺了……

  曾有国内媒体大炒"晖婷恋",丁俊晖也成了"老潘"每一次接受采访时都无法回避的问题,比起小晖的闭口不谈,年长5岁的晓婷倒是落落大方,"其实我和小晖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怎么说呢,就像是亲姐弟一样。我们俩早就认识了,父母也都非常熟,可外界一些人往不正确的方向去想,那就不好了。"

  "你现在身上这件马甲是不是也是丁俊晖的?"有人问道,这问题倒把晓婷也给惹笑了,"其实是徐猛的,要身高差不多的,不然太长了没法子穿。"原来本届亚运台球比赛规定,女选手也必须穿着西装马甲出场,"来之前真不知道这个规则,我们打职业赛时也就要求穿西裤和皮鞋就行了,我们以为只要上衣缝上国旗就行了,没想到……"潘晓婷不得不把多哈之行的"逛街时间"提前到了昨晚,但"寻马甲之行"依然无功而返,"只好临时找来男选手的马甲改小了穿,是张小宁主任亲手给缝的,没想到,他这大男人手比我还巧,呵呵。"

  "如果要是丁俊晖的马甲倒也不错,说不定能沾上些喜气。"潘晓婷打趣道。

  被夸美貌挺介意

  一个月前,潘晓婷刚被世界女子台球协会评为2006年度最佳新人,但却很少有媒体报道此事,她的名字倒是屡次出现在一些"细数中国军团美女"的文章中。潘晓婷却从来很排斥"美女球手"的称呼,"别人这么说,我很介意。我可不觉得自己长得有多漂亮,我也希望大家以后关注我的比赛,而不是我的长相。如果大家再这么说,要不我下次就穿得破破烂烂来比赛算了。"说完这句,连她自己都笑了。

  哪个女孩不想把自己打扮得山清水秀?来之前,潘晓婷专门准备了红、白、紫色的三件比赛上装,平日穿得最多的黑色却被放进箱子,"就是想换种更喜庆些的颜色。"但没想到,一纸"马甲"令却不得不让她的上衣秀暂时作罢。倒霉事何止一桩。前晚晓婷与队友在村内散步,谁知道一不留神居然撞上低矮的路灯,"我左手一人右手一人,就顾着和她们说话,没想到,就我面前就个路灯。太糗了,当时就摔了一个大马趴。"和所有女孩一样,潘晓婷在乎的不是自己摔疼没,而是身上的衣服,"牛仔裤还好,只拉出一个线头,可惜我那件衣服,磨出两个洞来,没法穿了,哎……"

  "要不再叫张主任给你补补?"有人打趣道。"不,还是拿了金牌让他帮我再买一件吧!"女生毕竟是女生,都喜欢新衣服,都会不当心说漏嘴。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王彦

  (本报多哈12月8日专电)

  赛场上的潘晓婷始终是媒体关注的亮点。新华社发

  

潘晓婷最介意被夸赞美貌亚运村散步跌倒毁了新衣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