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史上首位女铁人中国制造 王虹霓剑指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38 城市快报

  记者张帆

  昨天,首次进入亚运会的铁人三项进行了女子组决赛。中国选手王虹霓以1小时59分44秒的成绩获得金牌,成为亚运史上首位女铁人,另一位中国选手邢琳名列第四。

  中国选手优势明显

  本次亚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由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和10公里长跑组成。在每一项比赛中,运动员都必须进行面对面的激烈竞争。本场比赛王虹霓和邢琳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选手上田兰,后者在今年刚刚结束的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上获得冠军,目前她在亚洲女子铁人三项中排名第一。

  在率先进行的游泳比赛中,

马来西亚选手优势比较明显,但两位中国选手始终紧随对手,没有被拉开太大差距。随后进行的自行车比赛是中国选手王虹霓的强项,她凭借强劲的实力逐渐拉开了与其他选手的距离,率先以1小时02分29秒的成绩完成此项比赛,领先排在第二位的日本选手上田兰5分钟之多。而老将邢琳则以1小时08分11秒排在第四位。

  在最为艰苦的10公里长跑比赛中,日本选手上田兰表现出强劲的实力,很快便超越领先的中国选手邢琳。但王虹霓此前已经确立了足够的领先优势,日本选手最终没能获得反超机会,王虹霓以较大优势夺得冠军。而很好地完成了配合任务的邢琳由于体力不支,最后被亚洲纪录保持者关根明子超越,只获得了该项目的第四名。

  女铁人瞄准2008

  中国选手王虹霓在自行车项目上的突出优势成了她最终夺冠的关键。在成为亚运会首位女铁人后,王虹霓把目光投向了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

  24岁的王虹霓来自八一队,在领先第二名上田兰4分多钟完成比赛后,她兴奋地表示:“我太高兴了,真不知道怎样用语言来表达。”尽管此前日本选手上田兰被普遍看好,但王虹霓表示自己赛前很有信心,“比赛就是冲着金牌来的。”她认为,正是由于在比赛中使用了正确的战术,主动变换节奏制约对手,使得自己在游泳比赛中占据领先,并在自行车比赛中进一步扩大了优势。

  “自行车是我的强项,我对训练成果很有信心。”王虹霓表示,“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北京奥运会,希望可以成为胜利者。”记者张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