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天才金牌献金亨七 中国明星灵堂前冷漠遭鄙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06 深圳新闻网-晶报

  韩国奥委会当地时间7日晚9时在多哈亚运村为当日在马术比赛中意外身亡的韩国运动员金亨七设了临时灵堂,开始接受各方吊唁。死者的家属、金亨七的弟弟金载七已于8日抵达多哈,处理善后事宜。金亨七的夫人因为悲伤过度,不得不取消多哈之行。她与金亨七的母亲等家人在韩国体育协会设于首尔的灵堂中悼念逝者。

  韩游泳名将献金牌

  为祭奠金亨七先生,韩国代表团在亚运村国际区设立了一个临时灵堂。灵堂布置得朴素、庄重。金先生的遗像被安放在一个白色帐篷里,遗像四周缀满了白花。遗像的正前方摆放着韩国游泳三枚金牌得主朴泰恒为其献出的一枚金牌。朴泰恒悲伤地说:“这是一个真正的悲剧,我们真的感到很悲切。”

  灵堂右侧摆放着韩国奥委会、韩国代表团献上的花圈。在场的韩国代表团官员告诉记者,韩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金正吉、韩国代表团团长郑贤淑、多哈亚运村村长胡拉法、刚刚抵达多哈的金亨七的弟弟,已经先后前来灵堂祭奠金亨七。韩国代表团总部工作人员、卡塔尔国家奥委会工作人员、韩国马术协会有关负责人、韩国运动员及各代表团运动员、媒体记者,先后加入了悼念的行列。金夫人悲伤过度无法登机

  在灵堂入口处设有捐款箱与吊唁簿。晶报记者在吊唁簿上留言,并在信封中放入若干捐款,投进专为金亨七家属设置的捐款箱。

  走到金亨七先生灵前,记者向遗像三鞠躬,在香案上奉上三枝香,再次三鞠躬退出。在记者的身后,有大批韩国侨民代表、韩国记者及运动员正在排队,依次默默抵达金亨七的灵前,先后寄上对金亨七的无尽哀思。

  负责灵堂秩序的一位韩国代表团官员告诉记者,“金亨七的夫人苏圆美女士因为悲伤过度,身体情况极为虚弱,无法登上飞来多哈的航班。她留在了首尔,在那里的灵堂悼念金亨七先生。”

  人之常情

  对待金亨七的悲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读方式。不过,表示哀悼应该是大多数人的本能。点开各大门户网站的追悼专题,都能看到网友们对于此事的深切哀悼。

  金亨七是一个平常人,有着平常心。比赛前他告诉妻子,这将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告别赛。他告诉女儿,爸爸这次一定要拿冠军,然后让全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因为在2002年的釜山与金牌擦肩而过,金亨七对他的家人深感愧疚。

  所以,我们感伤金亨七,其实也是在感伤每一段平凡的人生。生活的压力促使47岁的金亨七加油前行,直到最后一刻。因此,虽然我们与金亨七素不相识,但并不妨碍我们来表达哀悼,此乃人之常情。

  不过听国内同事转述,少数中国教练员与运动员在接受采访时,对此事表示出了让人难以理解的冷漠,连句表示哀悼的话都不舍得说。昨天中午,记者在金亨七灵堂前停留,看到一位家喻户晓的中国体育明星,风一般地从灵堂前跑过。他的教练提着小包紧随其后,全然不顾边上那群哀伤的人。他们没有想到停下哪怕是1分钟,来向这位逝者表示哀悼。

  此时此刻,在场的所有人,都向这位大明星投去了鄙夷的眼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