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量少突破多金牌成色足 眼镜飞人雨中亮相保存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27 法制晚报

  亚运会第七天 中国代表团只收获5枚金牌 但女子铁人三项、花样游泳、健美都获得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

  数量少 突破多 昨日金牌成色足

  张文秀在女子链球项目打破亚洲纪录 高崚与郑波拿下羽毛球混双冠军 眼镜飞人也
已在比赛中亮相

  昨天(多哈当地时间第七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出现了夺金的低潮期,只获得了5枚金牌,但是其中3枚是各自领域的零突破,分别是王虹霓的女子铁人三项金牌,蒋文文和蒋婷婷的花样游泳双人赛金牌,钱吉成的健美金牌。

  此外,张文秀在女子链球中打破了亚洲纪录,高崚和新搭档郑波问鼎了羽毛球混双冠军。

  突破·铁人三项

  

数量少突破多金牌成色足眼镜飞人雨中亮相保存实力

  王虹霓女铁人“一骑绝尘”

  还没有到达终点,一直遥遥领先的女铁人王虹霓就摘下了棒球帽,露出灿烂的笑容。昨天,在亚运会女子铁人三项比赛中,她以1小时59分44秒27的出色成绩获得了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铁人三项金牌。

  整个比赛过程中,王虹霓基本上处于“单兵作战”的状态,游泳比赛位于前列,40公里自行车比赛一路领骑,虽然十公里公路跑并不是王虹霓的强项,但是凭借之前比赛确立的巨大优势,最终比排在第二名的日本选手快了将近4分半钟。

  “能为国家赢得首枚亚运会的铁人三项金牌,我真的很高兴。”王虹霓说。文/记者 陈琳

  突破·花样游泳

  

数量少突破多金牌成色足眼镜飞人雨中亮相保存实力

  蒋婷婷,蒋文文姐妹花反超对手

  中国运动员从来没有在亚运会上获得花样游泳金牌的历史,昨天被终结。水中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在花样游泳双人比赛中战胜日本队,为中国花样游泳队实现亚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我非常激动……”当两姐妹在比赛的时候,她们的母亲正在央视荣耀亚洲节目的现场观战。当她们最终夺冠的时候,这位母亲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两姐妹夺得的不仅是亚运会中国的第一枚金牌,也是除世界青年花样游泳锦标赛之外,中国选手在大赛中得到的第一枚金牌。而这也是自1994年广岛亚运会设立花样游泳项目以来,日本队第一次丢失该项目的金牌。

  在昨天上午的双人技术自选动作比赛中,文文和婷婷取得了48.084分,落后日本选手0.083分。但她们在晚上的自由自选动作中发挥出色,以充满美感的动作,将《风中女神》演绎得淋漓尽致,最终以96.584的总分反超日本选手夺得金牌。文/记者 刘娜

  突破·健美

  

数量少突破多金牌成色足眼镜飞人雨中亮相保存实力

  钱吉成终结无金史

  昨天,健美比赛中也传来好消息,36岁的钱吉成在男子60公斤级的比赛中,以15分的成绩为中国健美队在亚运会历史上获得首枚金牌。

  钱吉成在自选动作的比赛中,伴随着电影《终结者》的旋律,展示着自己不同部位的肌肉,8名裁判员不约而同地全给他打了满分。

  钱吉成此次夺冠并不轻松,为了让肌肉有质感,他自从到多哈后便不吃不喝,一共降了4公斤的体重。用教练相建华的话说:“他是被我们搀扶来的。”

  赛后,钱吉成第一时间向家里报告了夺冠的喜讯。他说:“家人为我付出了很多,应该好好感谢他们。”文/记者 刘娜

  昨天 夺女子链球金牌

  

数量少突破多金牌成色足眼镜飞人雨中亮相保存实力
张文秀破纪录

  本报讯(记者 张英)北京时间昨晚,中国田径又有一枚金牌入账,张文秀在女子链球比赛中以74.15米获得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中国另一名选手顾原以65.13米的成绩获得了亚军。

  在这个项目上,张文秀在亚洲已经没有对手。在多哈的第一掷,张文秀就投出了69米06的成绩,这个成绩已经确保了她的一枚金牌。中国选手顾原第一投失误,但是在第二投投出了62米95,这一投也确保了一枚银牌到手。于是,比赛变成了中国两位选手的内战,最终,两人包揽冠亚军。

  郑波/高崚拿羽球单项首金

  新搭档混双夺冠

  本报讯(记者 刘紫园)今天凌晨,混双新搭档郑波/高崚为中国羽毛球队斩落本届多哈亚运会首枚单项赛事的金牌。

  今晨的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对阵双方是郑波/高崚和谢中博/ 张亚雯。由于多哈亚运会羽毛球赛的赛程安排得很紧凑,此战前,身兼女双和混双的高崚接连打了两场球。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高崚和新搭档的发挥,他们最终以2比0问鼎羽毛球混双冠军。

  昨天 胡凯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

  眼镜飞人雨中亮相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眼镜飞人”胡凯完成了他的亚运会首演。10秒64的成绩不甚理想,但他还是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下一轮。

  大雨在昨日再次光临多哈,使哈里发体育场的跑道格外湿滑。虽然男子100米的预赛不是昨日的重头戏,但是因为“眼镜飞人”胡凯第一次亮相亚运会,所以也吸引来了不少中国记者。

  “没有完全发挥实力,也是有点保存实力。”胡凯赛后表示,雨水并没有对自己的状态构成影响。文并摄/记者 安灵均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