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女无影脚踢出跆拳道第一金 08年要与陈中罗微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2: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7日在多哈亚运会跆拳道开赛第一天,中国选手就以1枚金牌和1枚银牌的成绩为中国跆拳道历史书写了新的篇章。

  中国跆拳道亚运第一金

  从下午两点到深夜11点多,女选手吴静钰以连续6场胜利最终站在了女子47公斤级比
赛的冠军领奖台。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中国跆拳道选手首次在亚运会上夺得金牌!

  “能够为中国跆拳道夺得第一枚亚运会金牌,我感到特光荣!”吴静钰赛后说。女子47公斤级的决赛在19岁的中国选手吴静钰和中国台北选手杨淑君之间进行。3、2、1……当电子计时器上的数字变成“0”时,吴静钰狂喜而呼,跪倒在台上,双拳捶地。2∶1。

  “其实大家水平都差不多,比赛打得很激烈,我很高兴我赢了。”走下台来,摘下护具,吴静钰如同出浴,每根头发都是湿漉漉的。

  陈中和罗微一共为中国拿下过3枚

跆拳道奥运金牌,但在亚运会上,中国跆拳道却始终没有收获,直到吴静钰这次多哈夺金,中国队才收获了1枚沉甸甸的亚运金牌。

  08要和陈中、罗微竞争

  吴静钰酷爱进攻,腿踢功夫出神入化,有“无影脚”之美誉,尤其是腾空连击动作,优美中蕴含巨大的杀伤力。在今年的国际跆拳道中国公开赛上,身高1.66米的吴静钰,在决赛中三次击中身高1.81米的师姐、世锦赛冠军王莹的头部,以6∶0夺冠。

  吴静钰的成功也和国家队的悉心培养有关。在队里她和两届奥运冠军陈中同一寝室,而且和另一位奥运冠军罗微也是情同姐妹。昨天比赛中,第二天还有比赛的罗微依然出现在看台上,为师妹加油助威。

  和所有人一样,2008年

北京奥运会是吴静钰心中的一个梦,根据国际跆拳道联合会的规定,北京奥运会每个代表队只能参加4个级别的比赛,其中男女各两个,这就意味着47公斤级的吴静钰需要和奥运冠军罗微、陈中竞争上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