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死亡赛道中国赛艇频频翻船 计划中9金竟然连失4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2:08 信息时报

  随着7日男子四人单桨决赛的结束,多哈亚运赛艇比赛落下大幕。本届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打破了以往中国、日本垄断金牌的格局,获得金牌;印度、泰国等队也有不俗表现。而在多哈计划包揽参加的9个项目金牌的中国赛艇队则丢失4金,成绩不佳。

  多哈亚运丢了4金

  本届亚运前,中国赛艇队

  长期称霸亚洲,2002年釜山亚运13枚金牌只有1枚旁落,但在多哈,中国赛艇队在所参加的9个项目中仅获得5金1铜,尤其是从未在亚运会上失手的男子单人双桨项目丢了金牌,仅获得第四名。

  究其原因,客观上,本届亚运会赛道由2000米缩减为1000米,这对耐力方面占优的

中国队不利;此外,亚运会正值中国赛艇队冬训期间,既没有提前很多天来多哈适应赛场,也没有针对1000米训练,失利自然在所难免。

  2号赛道坑苦中国

  而在比赛中,中国队受“死亡赛道”的影响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2号赛道是半决赛后成绩最好的选手的专利,但在多哈由于海风、海浪、暗涌综合在一起,造就了2号赛道这样一个“死亡赛道”。

  中国赛艇队副领队曹景伟说:“由于场地用的是引流的海水,有涨潮和落潮的现象,赛艇A组决赛时间正好是海水的落潮时段,2号和3号赛道因为赛场的弧度,形成了逆流,2号赛道更是水流最急的一段。除非是实力超强的选手,否则在2、3号赛道的运动员实在太吃亏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