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次出手就把金牌攥在手中 链球场张文秀独孤求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2: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身材高大壮硕的张文秀今天第一次出手,就把亚运女子链球的金牌牢牢地攥在自己的手里。

   比赛从一开始就成了张文秀的个人表演,她第一掷就扔出了69米06的好成绩,让其他选手望尘莫及。此后她的每一掷都引来观众的阵阵惊呼。前三掷结束后,张文秀的69米06依然遥遥领先。但张文秀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前三掷后短暂的休整又让这位东北姑
娘积蓄了新的能量,第四掷,她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把链球扔到了72米50处,这离她保持的73米24的亚洲纪录只有咫尺之遥。张文秀越扔越来劲。第五次试投,她奋力一扔,链球划着美妙的弧线被掷到了74米15处,本届亚运会田径比赛中第一个新的亚洲纪录诞生了。

   “我真的没想到我能打破亚洲纪录。”赛后张文秀对记者坦言,她把自己今天的好状态归结于自己放松的心态。她还向记者透露,前一阵子在四川的训练,她的技术得到了较大的改进,今天的这个亚洲纪录可能也和自己技术上的创新有着很大的关系。

   今天比赛中张文秀的对手并不太强,最有

竞争力的对手也是自己的队友、卫冕冠军顾原由于脚踝有伤,状态一般,张文秀全场比赛都没有遇到太有力的挑战。当谈到缺少竞争氛围,为何却打破了亚洲纪录时,张文秀笑呵呵地说:“不管有没有对手,我都要认真地比赛。有对手和对手比,没有对手我就自己和自己比。”

   自己和自己比赛的张文秀一不小心扔出了一个新的亚洲纪录,但谈到这个成绩,张文秀却保持着难得的清醒:“这个项目的世界水平很高,而且发展很快,目前的世界纪录已经达到了77米80。要想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我还得努力。”

   张文秀今年还只有20岁,她13岁才开始练链球,但仅仅练了一年,便拿到了全国少年比赛的冠军。“我真的很喜欢这个项目。我最大的愿望还是参加2008年奥运会。2004年在雅典,我只获得了第七名,

北京奥运会,我一定要争取更好的成绩。”张文秀自信地对记者说。(本报多哈12月8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刘颖余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