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中国游泳丢金牌一览 亚洲三国鼎立局面将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2:10 信息时报

  这次中国泳军出征应该说是很低调的,张亚东一再强调,这次中国游泳队没有金牌指标,重在练兵。然而在大批成名老将出征的情况下,大家对于中国游泳队的信心还是很足的。可是,中国队确是丢了好几块不该丢的金牌。若不然,中日金牌数也不至于只打成个平手。张亚东说:“很遗憾,最后的结果是16金战平。中国游泳没有抢占别人的金牌,反倒输掉了一些优势项目。而日本则是赢得了所有该得到的胜利,还在某些项目中有意外收获。”

  

中国队丢的金牌有哪些?包括女子50米蝶泳、100米蛙泳和800米自由泳,而有望拼抢冠军的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和仰泳共6个项目全面“沦陷”。50米蝶泳周雅菲和徐妍玮的双保险都没挡住新加坡的陶李;女子100米蛙泳,小将王群和季丽萍都没守住阵地,而昔日罗雪娟在的时候这块金牌板上钉钉;女子800米自由泳,杨洁俏游出的成绩比自己最好成绩差不多慢了10秒;在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韩国天才朴泰恒在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上两次战胜张琳。这些该保和该夺的金牌都没有搞定,金牌数缩水是必然的现象。

  金牌数缩水,一方面可以说明中国队自身发挥不理想,另一方面也可以说明,我们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了。以前,我们只盯着日本,可是现在,我们还得盯着韩国、新加坡、哈萨克斯坦……也许他们的整体实力不如中国和日本那么强大,但是在个别优势项目上,他们还是可以冲击一下金牌。称霸亚洲,难度将越来越大。 张亚东认为:“亚洲游泳将呈现中、日、韩三国鼎立的局面,其他队伍也在迎头赶上,下届亚运会的游泳比赛将会更加激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