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正常的比赛正常的结果 李铉一向林丹送份大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3: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比起团体决赛中林丹负于李铉一,昨晚两人在男单半决赛中的遭遇,更是一场不正常的比赛。三天前还状态神勇的李铉一昨天突然像丢了魂,只用了22分钟就缴械投降,两局比赛一共才得到13分,这让林丹也十分意外:“这样的比分完全不是他的水平。当然对我来说可以不用耗太多体力。”

  团体决赛中负于李铉一,对林丹来说是个“意外”。“我反复看了录像,三局比赛我都领先。”虽然这是林丹三年来第一次在团体比赛中失手,但没想到却变成了好事,“可能因为在团体比赛中战胜了我,李铉一的信心非常足,韩国队当然也希望他能走得更远。我想这几天他一定承受了一些压力,和很多不必要的杂念。”

  昨天的半决赛,林丹憋足了一口气要给李铉一好看。没想到,第一局他就取得了18比2的领先。完全不是同一级别的较量。最后还是林丹发球失误送给李铉一一分,以21比3获胜。易边再战,林丹以11比7领先进入暂停。李铉一甩着拍子垂头丧气地走回场边。此后,他也基本放弃了抵抗,10比21再输一局。整场比赛,面对全然不在状态的李铉一,大刀阔斧进攻的林丹只用了22分钟就将对手解决。“我今天做了很多困难准备,但李铉一有点失常,不像他的水平。”林丹说。

  这两天的单打比赛中,

中国队连番折损大将,如今林丹不得不独自扛起中国队的大旗。不过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输一两场球也是好事,是提前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以前一般的公开赛参赛人数多,总是东方不亮西方亮,输一场也没关系。但亚运会单打只能报两名队员,很考验独立作战能力,锻炼价值非常大。”李永波说,“如果决赛老是中国队员自己争,就锻炼不到了。凡事都有利有弊。如果张宁、鲍春来能走得更远,当然增加了我们的稳妥性。但现在,弊也能转化为利。这些经历是其他年轻队员所没有的,将成为他们非常宝贵的经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