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假日刘翔“考问”孙海平:亚运结束放我几天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3: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刘翔昨天放假了。

  在抵达多哈四天后,孙海平终于让刘翔休息了一天,但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放假,而是刘翔进入最后备战的信号。

  抵达多哈前,刘翔的身边就不缺少媒体的关注,加上这些天训练计划与国内没有太大出入,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就是:刘翔把训练场搬到了多哈来。

  但是,孙海平前天却有了一个比较特别的变化。按照国内时间来算,孙指导星期五都会安排刘翔进行技术训练,但这一天刘翔却提前进行了力量训练。

  临时改变很可能跟下雨有关,不过,这同样预示着刘翔进入了最后的备战。

  “以往在国内力量训练都是安排在周末,主要是加加强度,让运动员有个提高。然后,通过一天回去休息,到下周再练的时候,可以不用重新拉量便可直接投入训练。”孙海平说。

  刘翔当地时间11日上午9时就要参加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因此,本堂训练课也是刘翔备战亚运正式比赛前的最后一次囤积能量。

  因此,在进行完力量训练后,昨天刘翔终于迎来了他抵达多哈之后难得的一个休息日。只不过,他又被拉去参加了些活动。

  “以往大赛中都有的,我觉得已经习惯了。”刘翔只是淡淡地说了句。

  当然,难得一天的休息放松是必需的。于是刘翔顽皮地和师傅开起了玩笑,他用第三人的身份问孙海平:“亚运结束会给刘翔放几天假?一年比赛下来真的很累了,所以,我觉得起码要放上一个月吧?”

  一句话,把孙指导逗乐了:“年底的调整时间不能长的。”

  其实,这只是个玩笑,但同样可以让运动员获得更好的放松。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孙指导也用过这样的方法。“我们那时候两个人在奥运村里转,天南地北地聊,不要让他想太多的比赛,他精神也就会松弛下来,才能获得好成绩。”虽然这次多哈亚运会没什么难度,但孙海平还是表示,“利用这种聊天让刘翔放松的方式,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时候肯定要用。”

  经过一天休息后,接下来刘翔还需要再坚持两天,之后,他拿了金牌就可以回国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