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在欧美练手回亚洲夺牌 邹市明5分钟闪电战挺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3: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蓝色战袍、黑色战靴,邹市明昨天迎来了他在多哈亚运会上的第二场比赛。5分27秒后,由于邹市明25比5点数优势达到20点,主裁判提前结束了比赛,随后举起邹市明的左手宣布他获得本场比赛胜利。

  在挺进48公斤级四强后,邹市明已提前获得了一枚亚运会奖牌。但他的目光不仅局限于此,而是希望由他来填补中国拳击16年来与亚运金牌无缘的空缺。“在亚洲比赛还是得保留一点东西,不到必要的时候,我不会太暴露自己。”邹市明透露说。到目前为止,亚运会对他来说仅仅是热身。

  邹市明昨天的对手是一位印度选手。首回合结束,邹市明就以12比2遥遥领先。比赛过半,邹市明已经21比5胜利在望了。距离第三回合结束还有33秒,裁判提前终止了比赛,宣布邹市明获胜。得知记者来自中国,看台上菲律宾、泰国等亚洲

拳击强国的教练纷纷主动伸出手来表示祝贺。菲律宾的卡斯特罗和泰国的帕那农,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他们决赛中的对手很可能就是邹市明。邹市明不仅让世界拳坛认识了这个中国人,也赢得了他们的尊重。

  常年与欧美选手一起训练、比赛的邹市明,打亚洲比赛对他来说,只是迈向08年奥运会的一步。“这是第一次和印度选手交手,他的拳对我没什么威胁,我就当是热身了。”邹市明说。由于三天才有一场比赛,而亚运村里又没有训练场地,邹市明就自己找块空地保持训练。“有时候教练陪我对练,教练忙着指导比赛,我无聊的时候就自己一个人练。”训练对邹市明就是打发时间的方式。

  邹市明比赛有个特别习惯,其他选手暂停时都会坐在板凳上休息,只有他是站着,听教练讲解。“我平时训练的时候,就是站着听老师跟我讲啊!而且我也不累。”邹市明所说的“老师”,就是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

  昨天的这场完胜,让邹市明觉得很不过瘾。“我本来还想多打一会。第二回合结束的时候,老师告诉我还有4点(就能赢),所以后来我就打得稳一点。”邹市明说,“现在我就是找找比赛感觉。抓住有把握的机会去得分。在亚洲,我还是会保留一点东西,不到必要的时候,不会太暴露自己。”

  志在多哈亚运夺取一枚金牌的中国拳击队,截至昨天已稳获3枚奖牌。随后进行的54公斤级比赛中,张建艇同样用三回合不到的时间26比6大胜一位巴基斯坦选手,晋级该级别四强。而在前一天5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拳手杨波取得一场震撼性的胜利,他在1/4决赛中以41比21大胜2005年世锦赛冠军、韩国拳手李玉成,爆出亚运会拳击赛事至今最大冷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